重新點亮老屋風采 彰化辦理「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

其他 | | 觀看數:0
重新點亮老屋風采 彰化辦理「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916865

為老屋點燈!彰化縣政府為了維護傳統建築風貌與人文風采,鼓勵民眾加入保存歷史老屋,縣文化局18日在縣立美術館1樓大廳辦理「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說明記者會」,說明執行補助作業相關流程及規範,盼結合公、私部門力量,合作推動歷史老屋修繕及創意經營,以振興地方文化藝術與活絡產業經濟,一起讓老屋風華再現,重修舊好。


會中特別邀請3位已完成老屋修繕的點燈達人,包括經營小西紅葉旅社的蘇舜皇先生、南郭國小的陳宥妤老師及琴瑟合林實業有限公司的林加進先生,分享老屋修繕活化過程與後續活化利用成果與效益,希望能透過實際經驗讓更多有興趣參與老屋活化的民眾獲得進一步的啟發;並藉由老屋點燈啟動儀式,象徵為老屋渲染新色,妝點街區之美,帶來老屋新氣象。


916866

重新點亮老屋風采 彰化辦理「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



副縣長洪榮章表示,彰化縣政府為了提倡民間自發性保存意識,結合公私部門力量推動補助計畫,以利永續發展,重新點亮老屋風采,從公私協力與民眾由下而上的自主參與,補助政策的推動成效相當卓著,充分展現文化大縣的高度與格局;期許透過縣府的努力,扶植在地新興文創產業,以歷史文化縱深,成為建設這座城市的核心價值。




老屋補助作業已於108年7月1日開始受理申請,補助資格為建築物位於彰化縣內,非具文化資產保存法規範之身分,且於民國六十年前興建完成,具有歷史、文化,並有保存再生價值者。申請對象為歷史老屋或其土地之所有權人或使用人,或各基金會、文史工作室或其他公、私立法人、團體或教育學術單位均可申請;歡迎符合資格的民眾或團體踴躍提出申請。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9 07: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