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最溫柔的海域」 第21屆磺溪文學獎徵文起航

其他 | | 觀看數:0
「文字是最溫柔的海域」 第21屆磺溪文學獎徵文起航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893533

第21屆磺溪文學獎即日起至6月20日開放收件,22日文化局邀請詩人陸寒袖、作家康原、楊錦郁、楊富閔分享「文字是最溫柔的海域」的主題,公開徵選新詩、散文、短篇小說、微小說、報導文學、電視電影劇本6類作品,總獎金高達110萬元,廣邀全國創作者以彰化意象和書寫彰化縣風土民情為發想,歡迎熱愛文學、喜愛書寫創作的朋友們踴躍投稿。


縣長王惠美表示,今年活動主題「文字是最溫柔的海域」,公開徵選新詩、散文、短篇小說、微小說、報導文學、電視電影劇本六大項,總獎金110萬元,未來還會邀請得獎作家,前往縣內學校及鄉間來做「市場文學沙龍」,期望將文學創作與關懷精神帶到校園甚至是彰化縣每個角落,一起為創作文學努力。


王惠美說,磺溪文學獎從民國88年成立迄今已21年,磺溪文學獎最主要以聚焦彰化在地為主題,提供彰化民眾創作平台,也提供給外縣市人關心彰化,充分傳承出生於彰化的「臺灣新文學之父」賴和先生對於公民議題關心與關懷社會精神,並展現彰化獨特文學風貌。感謝四位文學大師擔任這次老、中、青三代的文學代言人,也榮幸邀請到前臺中市文化局長路寒袖老師出席與談,期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喜愛文學創作的朋友有個優良平台共同來關心彰化。


893534

左起為作家楊富閔、楊錦郁、康原、路寒袖。圖/記者鄧富珍攝


 


893535

圖/記者鄧富珍攝


893536

圖/記者鄧富珍攝


今年的徵文活動主題是「文字是最溫柔的海域」。文字如小水滴,每一個小水滴匯聚成河,流入壯觀的海洋,形成一方文字海域,就如同書寫,一字一字的滴聚醞釀。今年特別邀請到出生農家成長背景於「海濱」,長期以細膩的民間人情與廣闊的歷史視野,不老熱血精神關懷土地人文及提攜文壇後輩的資深作家康原擔當主代言人。


同時,也號召與彰化淵源極深的藝文界人士:彰化女兒楊錦郁、詩人向陽及《花甲男孩》作者楊富閔等人,代表文字書寫領域資深代、中生代、青一代,三代同堂,為磺溪文學獎代言拍攝宣傳VCR,透過影像和語言的力量述說他們與彰化之間的深切關係,推廣以彰化為創作泉源,孕育新生代彰化作家。


第21屆磺溪文學獎徵件日期自108年5月6日起至108年6月20日止,以郵戳為憑,參賽作品須為未曾公開發表(含網路發表)、未曾獲獎之作品。一律採網路報名,歡迎至文化局網站(網址http://www.bocach.gov.tw/ )最新消息查詢;磺溪文學報名網站(http://libs.bocach.gov.tw/chhsl)。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2 14:0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