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長者頂烈陽步行 恆警協助順利就醫

其他 | | 觀看數:0
行動不便長者頂烈陽步行 恆警協助順利就醫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893094

恆春分局仁壽所警員鄭智鋒、黃群翔、林祈翰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當時天氣相當炎熱,見近80歲的阿伯獨自一人行走於恆春鎮省北路二段,因年事已大走路緩慢,行動相當不便,員警便主動向前關心,一問之下才瞭解因家人都外出工作無法接送阿伯至恆春旅遊醫院回診,又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故決定獨自頂著烈陽徒步前往恆春旅遊醫院就醫。


執勤員警聽到後,便發揮起熱心服務精神,主動向阿伯表示願意載至恆春旅遊醫院,起初阿伯不太希望麻煩別人,但當下員警抱持著「人民有困難,豈能袖手旁觀」的想法,以積極想幫助阿伯之態度不斷向阿伯表達擔心之意,終成功說服阿伯上車,抵達醫院之際阿伯不斷道謝,並表示當日如果沒有警察的熱心協助,自己可能也無法在如此炎熱的天氣下步行至醫院,對於恆警願意細心服務表示溫馨感動。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表示,台灣已經步入老年化社會,在人口外流嚴重的恆春地區,更凸顯長者照護問題,現代子女因忙碌疏於陪伴,老人多不願意主動表示需要關心,身為半島居民應時刻對身邊的長輩適時的表達關心,讓長輩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21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