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起警察消防海巡空勤 至部立南投醫院就診免部分負擔

其他 | | 觀看數:0
5/1起警察消防海巡空勤 至部立南投醫院就診免部分負擔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882084

為了使警察、消防、海巡、空勤人員及軍人接受的醫療照護更加完善,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配合「警消海巡空勤醫療照護方案」,5月1日起警、消、海巡及空勤人員(含退休人員及遺眷)至該院就醫,可免健保部分負擔。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今年3月接受立委質詢有關「警消及海巡同仁到國防部及退輔會所屬醫療院所的福利比照軍人」議題時指出,為落實對該等縣市的警、消、海巡及空勤人員比照軍人醫療照護的美意,並提高就醫便利性,除軍醫院、榮民醫院外,該等人員到衛福部在各縣市設立的所有部立醫院或指定醫院(例如雲林縣及連江縣無部立醫院,即指定雲林台大分院及連江縣立醫院納入服務)就診,其健保部分負擔將由政府給予補助。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表示,警察消防海巡空勤人員至南投醫院就醫時,除須攜帶健保卡外,尚須持服務證(正本)等相關證明文件,就醫時可優免部分負擔。而國軍人員至該院就醫時,出示軍人身分證或聘雇人員服務證,亦同。詳細適用人員資格可致電洽詢(049-2231150分機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0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