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戰桃市第1選區立委初選 詹江村:為國民黨贏得勝選

其他 | | 觀看數:0
轉戰桃市第1選區立委初選 詹江村:為國民黨贏得勝選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882033

國民黨桃園市第4選區立委初選失利的桃園市議員詹江村,23日下午完成轉戰第1選區初選登記,打亂該選區原本已完成協調的局面,引發不小的震憾。有人認為詹江村跨區參選是「攪局」,但詹江村則表示他有勝選機會,是為國民黨的勝利出征。至於已在第1選區協調民調勝出的前立委陳根德,是否會參加初選則未置可否。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稍早參加國民黨桃園市第4選區(桃園區)立委初選,與另一參選人市議員萬美玲達成協議,以自辦民調方式進行PK,誰贏就由誰取得提名權。民調在4月8、9兩日進行,最後由萬美玲勝出。


未料,國民黨22日啟動第三波立委初選登記時,詹江村在上午11時由20多位支持者陪同往桃園市黨部辦理第1選區(龜山、蘆竹、桃園大檜稽13里)初選登記,但因之前的登記費10萬元無法退回,只能先行領表而未完成初選登記。


據詹江村表示,他才表態才加第1選區立委初選,立即引發眾多人士的關切,市黨部重要幹部也在22日下午前往服務處找他,認為他的跨區參選是不合「黨部內規」,一度讓他懷疑是否真的不能轉戰第1選區。繼而想到立委吳志揚也從第3選區轉戰第2選區,吳志揚可以,他也可以,因此,堅持參加初選的信念。


到了23日上午,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在宣布第5選區民調結果後,接受媒體的詢問表示,吳志揚因為沒有經過黨部辦理初選民調的程序,轉戰別的選區沒有問題,而詹江村也是屬於自辦民調,不是經過市黨部辦理的程序,因此,詹江村轉戰第1選區的資格也沒有疑議。


882034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支持者的陪同中前往國民黨桃園市黨部領表登記。


為了讓轉戰合理化,詹江村在23日下午2時先到戶政事務所完成戶籍遷移手續(遷往桃園大檜溪13里,不影響市議員選舉區),隨後再到桃園市黨部完成第1選區立委初選登記。


據了解,第1選區原本有意參選者有前立委陳根德、桃園市議員陳美梅的弟陳文吉、退役少將黃國園黨部主委于北辰,三人經過協調後,于北辰將爭取列入不分區立委,陳根德與陳文吉則透過自辦民調論輸贏,結果陳根德勝出,陳文吉則撤回初選登記。


由於第1選區受到協調的影響,初選時程延到第三波辦理,未料,詹江村卻在此時殺出,「攪亂一池春水」,讓原本已完成協調的初選選情發生重大變化,也出現不少勸退聲音,希望詹江村不要「攪局」。


龜山區市議員林正峰痛斥「龜山是沒有人了嗎」,蘆竹區市議員褚春來則認為「都給他一個人選好了」,張桂綿也說「不要還沒對外就自己先內亂」。


詹江村表示,他之所以會轉戰第1選區,是因為有不少的勸進聲希望他能轉戰第1選區,再者,他在龜山區的一個近10萬人的社團群組中,看到一個立委最佳人選的市調,他以第一高票領先,不但贏過民進黨現任立委鄭運鵬,更遙遙領先陳根德,因此,燃起他轉戰的鬥志。


詹江村說,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如何贏回失去的立委席次,他在市調中是唯一可以戰勝鄭運鵬的,況且,之前他曾徵詢過前立委陳根德,陳也表示如果有人能代表國民黨勝選,他可以不參選。因此,他登記第1選區初選,為的就是幫國民黨贏回這席立委。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3 21: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