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 鄭文燦與民眾合唱望春風

其他 | | 觀看數:0
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 鄭文燦與民眾合唱望春風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859161

325美術節前夕,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4日舉行「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邀請超過15個在地美術協會、團體及藝術家現場創作及展示,同時也請來街頭藝人與和演詩劇團進行音樂表演和詩歌朗誦,零距離與藝術交流互動,帶給大家一個充滿文化內涵的假日。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下午14時蒞臨會場,在桃園市書法協會理事長陳綠文、桃園市美術協會理事長傅璧玉等人的陪同中,一一參觀了各家藝術展區,除了和書畫藝術家一起體驗藝術創作,和陶藝家體驗陶土藝術創作之外,更和街頭藝人、民眾一起合唱「望春風」。


859162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和陶藝家體驗陶土藝術創作。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為推廣藝術生活化、在地化,提供多樣性的休閒娛樂豐富市民藝術生活,特別和桃園市美術協會、桃園市文化產業協會共同合作,在文化局前廣場舉辦「2019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邀請藝術家們以露天展覽及一攤一展區之概念呈現各自的創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中致詞表示,適逢3月25日美術節,市府舉辦「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邀請本市超過15個在地美術協會、團體及藝術家現場創作及展示,希望藉由跨域交流產生更多火花,也鼓勵市民朋友欣賞音樂、表演、文學和戲劇等多元創作,擴展文化視野。


859163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和書畫藝術家一起體驗藝術創作。


鄭文燦指出,桃園升格後,大幅提升藝術的質和量,在遠見雜誌「文化力」指標上,市民參與文化活動指標也有大幅成長。市府不僅已增加許多展覽空間,也舉辦「桃園地景藝術節」、「桃園花彩節」等活動,以環境藝術打造沒有圍牆的美術館,提高市民朋友參與度;在室內、戶外皆舉辦不同的音樂表演或劇場活動,推動沒有舞台的劇場,讓文化平權,減少城鄉差距,也讓藝術更加普及。


鄭文燦也說,市府持續增加文化設施,在美術館興建方面,位於桃園區中正藝文特區的桃園市立圖書館總館整地工程即將完成,主體工程將接續進行;市府更規劃「1大館、3小館」美術館,包括青埔地區的「桃園市立美術館」已完成基本設計,正在進行細部設計,主體工程也將盡快開工;「橫山書法藝術館」即將開館;八德廣豐新天地的「兒童美術館」和正與國有財產署協調撥用的土地改革陳列館,將由市府打造成「中路美術館」,每個場館都將展現不同特色。


859164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參觀各個藝術展區和藝術家及民眾合影。


目前展演空間除了桃園展演中心、中壢藝術館和龍岡藝文活動中心之外,市府也積極進行場地活化,規劃在楊梅體育園區興建楊梅展演中心,在八德也預留展演中心土地,未來將提供更多中小型展演空間,支持更多藝術家活動。


859165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參觀各個藝術展區和藝術家及民眾合影。


859166

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參觀各個藝術展區和藝術家及民眾合影。


859167

桃園市美術節嘉年華」超過15個在地美術協會、團體及藝術家現場創作及展示。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4 19: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