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男悠哉逛大街 遭眼尖警認出送辦

其他 | | 觀看數:0
通緝男悠哉逛大街 遭眼尖警認出送辦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858112

鑑於近期全國各地接連發生聚眾鬥毆事件,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為預防犯罪、查處非法,密集編排各項巡邏、路檢勤務,於各處交通要道及治安要點不分日夜加強盤查可疑人、車,積極維護治安。


台北市保安警察大隊第五中隊警員黃豊榮、黃冠勛、簡茂洲及陳保同等4員,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21時30分許在中山區林森北路與錦州街口,巧遇一直拒不到案的林姓列管慣竊,並見他騎著1部腳踏車悠哉的在騎樓閒逛,員警立即向林姓男子勸導並查證身分,但林男卻故意謊報,企圖掩飾真實身分,但被眼尖員警當場拆穿,叫出其真實姓名,並查出該名林姓男子,因竊盜案被判刑4個月卻拒不到案執行,於107年12月14日遭台北地檢署依竊盜案發布通緝中,但林男卻在員警拿出警用行動電腦所顯示之檔案照片與其本人比對時,仍不斷堅稱不是他,員警為求慎重,遂請其再報一次身分證號,結果警用行動電腦顯示還是林○○「查捕逃犯」,林男馬上又改口說:「我記錯了!」並一再以「我忘記了」、「我記錯了」、「我想不起來」等藉口來搪塞拖延,似乎打定主意就是不願意承認他被通緝。員警為讓林男心服口服,遂將其帶往中山分局比對指紋,才讓林男啞口無言、當場認罪,全案並於偵訊後,將林男依法送辦。


保安大隊呼籲,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一切不法終將無所遁形,若有觸法應早日坦然面對,重新開創嶄新人生方為上策。本大隊秉持一貫落實執行各項勤務精神,持續將「掃毒」、「查捕逃犯」列為查緝工作重點,以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3 0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