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柳丁好食的親子料理研習 培養更多農業推廣種籽

其他 | | 觀看數:0
食農教育-柳丁好食的親子料理研習 培養更多農業推廣種籽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810640

南投縣水里鄉農會23日在該會家政教室辦理食農教育-柳丁好食的親子料理研習,有家政班員、農業志工及四健會會員和四健義務指導員等共50人參與活動。此次中餐是由家政班員烹煮,和四健會員們一起共同料理,大家都吃的非常開心又健康!


水里鄉農會辦理食農教育-柳丁好食的親子料理研習,由該會理事長蕭志全開場,理事長非常關心農會的各項活動,他期勉參與研習成員能在這堂課中學到食農精神!


810641

水里鄉農會辦理食農教育-柳丁好食的親子料理研習,理事長蕭志全期勉參與研習成員能在這堂課中學到食農精神!


現在正值柳丁的產季,雖然水里鄉不是產柳丁重地,但是在當地農友細心照顧下,柳丁品質極佳,酸甜適度,口感好;水里農會為幫助在地柳丁農友推廣,辦理這次食農教育研習,參與成員有家政班員、農業志工及四健會會員和四健義務指導員等共50人。


810642

研習成員體現「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水里農會表示,在重視飲食風氣下大家都有很豐富的健康概念,飲食要低脂、高纖、高維生素A、C等原則,而冬天盛產的柑橘類水果都符合這些特點。柳丁果肉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消化,這次由四健會義務指導員教做柳丁果醬及柳丁鬆餅、福氣茶等柳丁多元應用,讓家政班員等協助共同製作,除了體現「自己動手做」的體驗教育,進而培養了解食物來源、增進食物選擇能力的食農精神,也希望藉由研習互動拉近親子間的關係,將家政及四健串連起來,一起認識食在地享當季,「食」與「土地」間情感,培養更多農業推廣種籽。


810643

參與食農教育-柳丁好食的親子料理研習成員合照留念。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4 01: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