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驗春節應景食材 6件不合格下架回收追辦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抽驗春節應景食材 6件不合格下架回收追辦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810458

新北市衛生局抽驗春節應景食材256件,包含生鮮蔬果、水產及其加工品、禽畜及其加工品、澱粉類製品、脫水醃漬蔬菜、堅果糖果、糖漬鹽漬果實及元宵湯圓,計有6件不合格,不合格率2.3%,不合格產品已令其下架回收並移請所轄衛生局追辦。


衛生局指出,不合格的6件產品有2件生鮮蔬果農藥殘留超標,分別為「溫室牛蕃茄」Pencycuron賓克隆0.1 ppm(標準:0.01 ppm以下)及「清江菜」Fipronil芬普尼0.05 ppm(標準:0.001 ppm以下);


810459


此外,3件醃漬蔬菜分別為「淡榨菜絲」防腐劑苯甲酸0.35 g/kg、己二烯酸0.98 g/kg(標準:總和1.0 g/kg以下)、「小酸菜」及「糖醋良京漬」二氧化硫0.838 g/kg及0.228 g/kg(標準:0.03 g/kg以下)。另1件「黑金剛橄欖」則檢出Amaranth莧菜紅(標準:不得檢出)。


衛生局表示,殘留農藥不合格之食品,已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可處新臺幣6萬至2億元罰鍰。另添加物不合格之食品違反食安法第18條,可處新臺幣3萬到300萬元。


810460


副局長許朝程說,為讓民眾也可以自行快速檢測,即日起於衛生所贈送二氧化硫、皂黃及過氧化氫簡易試劑,送完為止。同時也呼籲大家烹調食品前先以清水浸泡並沖洗,可去除殘留的農藥或食品添加物;另在選購年節食品時,應慎選合法來源之畜肉原料,切勿購買來路不明或非法輸入之肉品,以保障食用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9: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