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你的家就是蟲的家!如何抓居家昆蟲,專家提供祕訣...

記者: 公視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影/你的家就是蟲的家!如何抓居家昆蟲,專家提供祕訣...

【台北訊】公視金鐘兒少節目《下課花路米》推出「博物館大驚奇」系列,主持人小兵、亞里前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了解小蟲子的大世界。兩人在科博館詹美鈴博士的導覽下,重新認識許多居家昆蟲,看到有一本書被白蟻嗑掉大半,亞里驚呼:「白蟻真的是吃到連骨頭都不剩,好兇狠!」小兵也皺眉坦承家中有白蟻的問題。

808157

科博館詹美鈴博士表示,隨著環境的開發,人類的家也變成昆蟲選擇居住的地方,其實你的家就是蟲的家。亞里也跟著詹博士一起去做家庭調查,詹博士則提供秘訣:「如果有看到很多蜘蛛絲,就表示蜘蛛知道那個地方有很多小蟲。」不怕蟲的亞里順利完成「抓蟲任務」,詹博士笑稱:「亞里很厲害,抓到很多寶!」

808158

家裡受白蟻困擾的小兵另行前往中興大學昆蟲系討救兵,並提供家中樣本幫助白蟻資料庫的建立。小兵大吐苦水:「這白蟻把我家廚房門框蛀得都是洞!」中興大學昆蟲系李後鋒老師指出,白蟻是一種破壞力很強的昆蟲,每年會造成臺灣十億的經濟損失,小兵帶來的臺灣家白蟻更是危害臺灣最嚴重的白蟻類群,聽得小兵怒喊:「竟然這麼可惡!」

808159

本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內容將於1月22日晚間6點,公視頻道首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下課花路米 博物館大驚奇 第8集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1 16: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