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創客智造節」展現物聯網生活創意 吸引創客交流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2018創客智造節」展現物聯網生活創意 吸引創客交流

「2018創客智造節」展現物聯網生活創意 吸引創客交流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於日前(12/8)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辦「2018創客智造節」,這場活動不但展現北分署「物聯網創客基地」的豐碩成果,更廣邀民間、學校團體參與,藉由「創客競賽成果展」、「創客論壇」、「創客人才培育工作坊」、「創客大會師」、「創客競技」、「創客手作體驗」等活動帶動創意實踐風氣,吸引大批創客熱烈交流!

勞動力發展署王玉珊主任祕書致詞時表示,為了協助青年提升創新力,實踐創意發想,勞動力發展署從傳統職訓跨足創客培育,在全國各地依轄區產業特色設立5座創客基地,不但免費提供多樣化的機具設備讓創客們交流創意、實踐創作,更不定期舉辦創客工作坊,讓民眾能動手自造實踐創意,甚至發展出新型態的就業模式與創業機會!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爲了激發創客們運用數位科技創作,這次活動特別與資策會合作舉辦「創客培育工作坊」,讓學員在12小時內創意發想並運用物聯網產出成果,包括:影像辨識偵測空間人數以調整空調室溫、GPS定位結合道路震動感測提醒路平狀況等,都為生活帶來更多方便。活動當天也頒獎給參與「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的優勝者,第一名作品是「Max的發想空間」團隊製作的「智慧家電橋接器」,利用物聯網結合紅外線(IR)、射頻(RF)與無線網路(WIFI),使用使手機音控制家電開關,獲得評審高度的認同具有市場性。

此外,台灣創客先驅洪堯泰、曾吉弘共同主持的「創客論壇」吸引許多資深創客參與交流;而現場精采刺激的「格鬥機器人選手擂台賽」也獲得許多民眾的喝采與讚賞,在選手的指導下體驗機器人操控,不少青年朋友躍躍欲試;「機械紙手臂DIY」更吸引親子一起體驗創作樂趣。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五股-物聯網創客基地」即日起歡迎民眾申請成為會員,或報名免費體驗活動,相關訊息請關注「北分署創客基地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makerbase) 。

776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0 10: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