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低碳永續城市 臺歐低碳跨域論壇台南登場 

其他 | | 觀看數:0
建構低碳永續城市 臺歐低碳跨域論壇台南登場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758441

臺南市政府與歐洲在臺商務協會(ECCT) 15日舉辦「2018 年臺歐低碳永續與清淨城市論壇」,吸引 200 多名各界人士參與。與會的國內外專家以專題演講、專題座談及圓桌座談方式分享空氣品質管理作為與創新行動,透過跨國界跨領域合作平台,多邊回饋的交流模式,建構臺南低碳永續城市。


會中,市府也表揚維護空氣品質績優的營建工地、空品淨化區、碳標籤、機車 定檢站、柴油車自主管理等5大項的33個績優單位與企業,感謝對維護及改善空氣品質的付出及貢獻。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空氣品質與氣候變遷問題和民生、經濟、產業發展息息相關,臺南市政府持續執行多項重要政策,透過滾動檢討,打造臺南市成為南部低碳示範城市,全力發展綠能,推動低碳永續家園,透過公私協力改善空氣品質,更透過跨域的交流,獲得全球先進計畫的行動資訊,做好完善的對策,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才能降低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衝擊。


今年的臺歐國際論壇以「空氣品質管理作為與創新行動」、「循環經濟暨乾淨空氣管制作為與創新行動」、「氣候變遷及微型監測對空氣污染特性探討」及「乾淨能源應用與能源轉型」4大主題,邀請中央部會、學研單位、臺歐產業代表, 包括環保署空保處、監資處、國立中央大學、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德國在台協會、 丹麥商務辦事處、德國經濟辦事處、英國在台辦事處、台灣博世汽車、贏創工業 公司、台灣中油公司、永德福汽車等專家,研討空品管理及能源轉型議題,促進各界資訊與經驗交流。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16: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