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真牙 新北幫65歲以上長者免費塗氟

其他 | | 觀看數:0
愛惜真牙 新北幫65歲以上長者免費塗氟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743105

因應世界衛生組織(WHO)提出的「8020計劃」,希望80歲的老人至少保存20顆牙齒,因此新北市全國首創幫65歲以上長者免費塗氟服務,衛生局長林奇宏強調,保護自牙跟牙周病治療才是重點,藉由塗氟留住長者固有自然齒,進而保有功能性牙齒有助攝取營養,愛惜與自己一起成長的牙齒。


林奇宏指出,「天然的最好」,新北市積極推廣口腔保健,將假牙補助預算挹注作為長者口腔保健補助費用,但臺灣將裝假牙補助納為福利政策,對無牙的民眾是很好的福利,但可能變相鼓勵民眾被動等牙掉光才能達到補助標準,無法珍惜自己的牙齒,屬舊有的思維。至於弱勢特殊族群民眾若有裝配假牙需求,市府也有提供相關補助。


743106


743107


林奇宏表示,依照衛福部委託科技研究計畫及新北市長者健康檢查結果公布的資料顯示,目前全國80歲以上長者只有平均13.4顆自然牙,但新北市的長者卻有15.2顆,65歲以上長者的自然齒也明顯高於全國(新北21.1顆;全國18.6顆),顯示新北市的8020口腔保健政策是正確的方向。


743108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吳信忠醫師說,新北市政府及牙醫師公會長期重視長者口腔保健,將固齒留牙做為政策重點,即使須配戴假牙,也儘量以固定式及部分活動假牙為主。此外,由於台灣民眾平均壽命已達到85歲,因此相關政策仍以鼓勵保持長者自然牙為原則。


743109


743110


衛生局長林奇宏強調,因應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的口腔健康政策,補助裝置假牙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思維;應該使民眾建立良好的口腔清潔、規律看牙醫的習慣,讓老年時繼續保有健康牙齒才是為長者最好的選擇。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8 22: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