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期待,玩偶從圖畫裡跳出來了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孩子們的期待,玩偶從圖畫裡跳出來了

(資料、照片提供:紅龜好事推動協會
       在兒童醫院送訂製玩偶給小朋友的場合中,看到有一位小男孩,臉上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走過來,一看到期待已久的玩偶,開心到忘記身上還有醫療器材和點滴,興奮的抱著玩偶舉高高,原來小男孩因為病情緊急,經診斷需要從外地送到這裡,接受進一步的治療,但急忙之下忘了把從小陪伴身邊的玩偶帶來,所以每天悶悶不樂,想念自己的玩偶,知道這個計畫後,小男孩開心的說要畫一個相同的玩偶圖畫,這樣就會有一模一樣的玩偶陪伴了,從圖畫好之後,每天都在期待玩偶的到來。


741759


她的笑容,證明了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另外,有一次在脊椎肌肉萎縮症協會的送玩偶場合中,看到每個收到訂製玩偶的孩子們,都笑的非常開懷,他們說自己畫的主角,從圖畫裡跑出來陪他們玩了,其中有一位小女孩,讓大家印象非常深刻;她是一位因為脊椎肌肉萎縮症,需要藉由輪椅行動的孩子,當拿到玩偶後,便立刻抱在懷中,連媽媽想借看一下都不行,就這樣抱著圖畫玩偶,隨著輪椅不斷在原地繞圈圈許久,看著她一臉超級開心的樣子,和媽媽記錄畫面時的幸福神情,讓我們清楚知道,感動的不只有我們和病童,還有陪伴在他們身邊的家長,也更加確定了這是一件不僅對孩子,也對家人們都是深具意義的事情。


741760741761


給重症病童的勇氣和希望
       將孩子的圖畫,變成抱在懷中的陪伴玩偶。看著許多家人陪伴孩子經歷一段醫療旅程,深刻體會小朋友與家庭成員,在醫療過程中的辛苦,不論是身體奔波的勞累,或是心靈精神的摧殘,都需要有一個出口,成年人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宣洩壓力的出口,但是小朋友的表達能力有限,經常藉由圖畫來投射自己的小宇宙,藉由將小朋友的作品製成玩偶,給他們正面的鼓勵和能量外,更能安撫及陪伴重症病童的心靈,讓他們抱在懷裡暖在心裡。


741762


大人都有白袍恐懼症了,那年幼的孩子呢?
       你我身邊或多或少都有這類的朋友和家人,每每到了醫院看到穿著白袍的醫師,就開始情緒緊張、冷汗直流,引發一連串彷彿聽到自己心跳噗通噗通的陣陣作響,血壓在家測量都很正常,但在醫院就開始莫名的飆高…等不適反應。有沒有想過重症病童們,每天都在克服這樣的情緒壓力,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停止這樣的治療過程,縱使有家人陪伴在身邊,有些療程還是得獨自一個人面對,默默承受,有些孩子知道爸媽辛苦,擔心家人難過,懂事地堅強忍受,而有些孩子因為承受不住療程中的痛,和看不見治癒的情緒壓力下,歇斯底里的哭喊吵鬧著,這樣的場景相信大家時有耳聞,但在醫院卻是每天都上演著。


       如何消除重症病童們,需要長期就醫治療時的負面情緒,安撫他們幼小心靈,以及給他們一個正向的鼓勵和希望,讓他們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神奇體驗,給他們一個知道連家人都不想說秘密的麻吉,將他們自己的畫製作成專屬玩偶,替孩子們訂製情感連結的心陪伴,相信擁有一個開始愉悅的心情,對於對抗病魔,會有積極正向的幫助


741763741764


高雯瑛✕紅龜好事推動協會 
       紅龜募資平台在進行一個帶給罕重症病童心靈支持的計畫,希望能夠您的認同發聲,讓更多人注意到這件美好的事情。
       讓重症病童們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神奇體驗,將他們自己的畫製作成專屬玩偶,給他們一份的愛與希望,公益群眾募資專案正式開跑,請大家一起來幫忙重症病童,打造可以抱在懷裡的心陪伴,讓他們暫時消除病痛與治療過程中,所帶來的不適感和負面情緒,並擁有更積極正向的力量。

【主角從畫裡跳出來了】
741765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6 18: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