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效率!星巴克總部決定開始進行裁員瘦身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提升效率!星巴克總部決定開始進行裁員瘦身

據彭博社報導,為了扭轉停滯的銷售並重新激起投資者的興趣,星巴克正計劃進行改革公司組織結構,包括從企業最高層開始的裁員。

 

星巴克CEO約翰遜(Kevin Johnson)說,這場變革將從本週開始,並持續到11月。

 

「我們必須提高與客戶相關的創新速度,激勵我們的合作夥伴,這對我們的業務意義重大。」約翰遜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寫道。「為了實現這一目標,我們將對公司所有領域的領導者進行一些重大改變。」

 

約翰遜同時還寫道,一個組織的員工,意味著他得能幫助公司拓展國際業務,尤其是像中國這樣高速成長的市場。

 

裁員的範圍不包括在零售門市工作的員工,而是主要集中在管理層,最高職位可以到副總裁(vice president)和高級副總裁(senior vice president)級別。

 

上週,星巴克在西雅圖召開季度大會後,發送了​​這封電子郵件。根據星巴克最新的財務報告,目前為止,星巴克大約在全球僱用了27.7萬名員工。星巴克發言人對彭博社表示,裁員數量目前還不確定,還會發生公司內部各部門之間的一些員工調動。

 

星巴克是世界上最大的餐飲公司之一,但它的招牌產品「星冰樂」的需求正在減弱,在此同時,一些區域性的連鎖店正在快速成長,造成了對星巴克的挑戰。為了應對這一局面,星巴克希望加快新品在它的2.8萬多家咖啡館推出。它還推動其他領域的創新,包括店內庫存系統的自動化,以減少浪費,讓員工把更多時間花在顧客身上。

 

它也在嘗試外賣服務。今年九月上半月,星巴克在邁阿密地區的100多個門市開始與Uber Eats合作外送咖啡。在中國市場,它和阿里巴巴旗下餓了麼的外賣合作,也從這個月開始正式上線。

 

今年7月星巴克發布的2018年第三季財報,截至6月30日,星巴克的全球淨收入63億美元,同店銷售額僅增加1%,在一直被寄予厚望的中國與亞太區市場,利潤率下降7.6%,這是9年來的首次下降。

 

這樣的數字遠遠低於投資者已經習以為常的快速成長,今年星巴克的股價一直停滯不前。約翰遜說,「我們有機會更好地確定優先次序並加快行動」,同時,必須打破決策中的障礙。

 

凱文·約翰遜是星巴克創始人霍華德·舒爾茨(Howard Schultz)欽定的接班人。2017年3月22日,舒爾茨宣布卸任星巴克CEO一職,把權杖交給了約翰遜。

 

(以上圖文由界面新聞授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08: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