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火毀新營醫院北門分院 將轉型南市首所長照旗艦店

其他 | | 觀看數:0
惡火毀新營醫院北門分院 將轉型南市首所長照旗艦店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712328

台北醫院護理之家惡火奪走十三條人命,同樣的五年多前新營醫院北門分院也發生縱火案,也造成十三人喪命,關門閒置多年後,已獲前瞻計畫三億元補助,預計年底前動工修繕,未來將交當地政府管理,將轉型成全市第一所長照旗艦多元園區。


新營醫院院長王裕煒指出,近日收到二億六千萬元補助,年底還有四千萬元入帳,醫院將在近期內與市府工務局簽約,委由工務局辦理北門分院修繕重建工程,可望在年底前動工,施工工期需要多久完工,將由工務局評估火災後建築物損壞程度再議。


修繕後的北門分院將交由市府管理,社會局長劉淑惠說,大北門區的老年人口比例高,地處偏遠,北門分院院區未來將設立長照旗艦多元園區,規劃有門診、護理之家外,還設輔具中心、日照中心、團體家屋、A級長照據點等,並採園區委外經營,提供長者相關服務。


北門分院縱火案發生在2012年10月間,當時造成重大傷亡,有十三人喪生,五十多人輕重傷,後分院就關門未對外營業,閒置五年多後,新營醫院提出轉型計畫,獲前瞻計畫核定三億元將著手改善為南市第一處長照旗艦多元園區。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建於省府時代,主在嘉惠原台南縣沿海偏遠地區漁民健康,唯人口外流,漁村人口老化,門診量不多,曾一度荒置被譽「蚊子館」,事隔多年,新營醫院北門分院設置護理之家,直至當年遭人為縱火再度閒置已五年。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0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