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祖父母節慶祝大會暨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 祖孫互動氣氛溫馨

其他 | | 觀看數:0
嘉市祖父母節慶祝大會暨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 祖孫互動氣氛溫馨

記者蕭碧月、張朝福/嘉義報導

712326

八八父親節過後,全家大小就要喜迎八月第四個星期日的祖父母節,18日市府特別舉辦「善用3C幸福3T-嘉義市107年度祖父母節慶祝大會暨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市長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特別到場與祖孫三代同歡,老小快樂玩、真快樂。


首先涂市長預祝所有阿公阿嬤祖父母節快樂!涂市長表示,現在大家都上網、都玩手機,所以長輩學電腦、玩手機,是和孫子孫女拉近距離的好機會,會用孩子最常使用的工具,祖孫才有共同話題、才沒代溝。善用3C之後,我們更要創造三代一起的幸福3T,T就是together的意思,在一起閱讀、一起玩樂遊戲、一起運動。


涂市長說,年齡只是一組數字,只要身體健健康康、腦袋聰明活動,身體心理年齡都不老,然後笑口常開、愛學習、愛付出,真正的老而健康、老有所用。之前我跟副總統報告,現代的社會需要的是「退而不休」,我們從工作的崗位上退下來,但是還是做志工、還是做自己喜歡的興趣,同時繼續關心社會、不斷吸收新知識,以累積下來、金錢都難買的生活智慧,發光發熱服務眾人,這樣的老年生活才是真正的充實有趣。


涂市長也說,嘉義市有各式各樣的資源,幫助阿公阿嬤學習3C、充實生活,例如東西區樂齡中心、家庭教育中心,都有著很多的課程,讓阿公阿嬤做長輩圖、玩LINE、facetime、玩臉書,還有跳舞運動、唱歌園藝,每一項活動都是又好玩又動腦,開心的玩讓心情輕鬆,用心的玩也能變成職人高手,成為人生第二項、第三項的專業與興趣。未來,我們會更加充實東西區樂齡中心的資源與課程,讓大家越學越快樂、個個都是電腦高手、趕上時代不退流行。


教育處表示,社會及家庭結構的變遷,導致隔代教養的家庭日益增多,在在顯示祖父母在家庭中佔有日益關鍵的重要地位。因此教育部提倡「祖父母節」的用意即在於增進祖孫感情,開啟祖孫間溝通的橋樑,讓所有人都能建立共同關懷長輩的共識;嘉義市目前也積極提倡活躍老化、健康防老理念,並運用公私協力的方式致力於提供一個幫助高齡者繼續服務奉獻與健康養生的優質環境。


此次活動的主題為「善用3C幸福3T」,有鑑於家庭受到數位時代的影響與日俱增,為加強聯繫祖孫情感連結,並幫助大家清楚了解「善用3C」的定義為「瞭解數位科技與社群媒體」、「設定合宜的監控機制」及「力行健康的使用型態」,活動當天將舉辦「幸福3T」的系列活動,例如以教育部所推選的105本優質家庭教育好書進行祖孫全家共讀(Reading together),以及安排祖孫共同製作乾燥花作品讓祖孫一起共樂(Playing together),並連結雙方的親情橋梁。此外,承辦學校興安國小也規劃由賴淑麗老師及志工團帶領現場祖孫一起動一動(Running together)來力行健康運動的理念。


此次慶祝大會亦結合本市所屬兩所樂齡學習中心(東區、西區)的資源,透過動態表演與靜態擺攤的方式展現辦學的成果,共同見證嘉義市高齡者的青春不老與活力再現,成功營造祖孫代間深情互動的溫馨氣氛。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0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