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萬全新施工 頭城「親子共融遊樂場」10月啟用

其他 | | 觀看數:0
300萬全新施工 頭城「親子共融遊樂場」10月啟用

記者陳盈真/宜蘭報導

710734

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立運動公園內的兒童遊樂設施,啟用18年後老舊不堪,屢有民眾反映設施故障等問題,今年3月鎮長曹乾舜率隊前往實地勘察,5月編列經費提報預算追加,獲鎮民代表會支持通過,旋即啟動「親子共融遊樂場」打造計畫。


頭城鎮公所表示,此次兒童遊樂場翻修,除了要滿足兒童休閒遊憩及安全的條件外,同時也要符合親子共融、無障礙空間等功能,成為一座為孩子及家長量身打造的「親子共融遊樂場」。


這座遊樂設施總工程經費300萬元。經公開招商於107年7月下旬完成決標,8月2日完成簽約,15日正式動工,工期約60天,可望於今年10月初完工。


工程項目包含土堤滑梯、攀爬網、沙坑、鳥巢及2人鞦韆、滑車、蜂巢造型遊戲組、旋轉盤、傳聲筒、音樂牆板等。除提供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一同玩樂探索之外,同時也考量到照顧者的需求,成為一個親子共融的友善運動空間。


鎮長曹乾舜表示,頭城運動公園兒童遊樂設施使用率相當高,一直都是鎮民親子遊憩的最佳選擇,原有設施歷經近18年的風霜, 除了設施材質老化之外,設計造型也已不符合時代潮流,因此公所決定重新打造一座全新的「親子共融遊樂場」,感謝鎮民代表會的全力支持,讓公所可以在短時間內順利開工。


另外,兒童遊樂場因工程施作,暫時封閉約兩個月,造成的不便,請鎮民多加包涵,「親子共融遊樂場」很快會和大家見面了。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2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