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中心少年展力方案 4G特務鐵路環島做環保

其他 | | 觀看數:0
南投家扶中心少年展力方案 4G特務鐵路環島做環保

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695951

家扶基金會南投家扶中心為提供青少年體驗學習機會,特辦理『展力4G行動』方案,16名成員經過一整年初階、進階、高階認證的努力學習,終於迎來最後的一個挑戰-鐵路環島環境保護公益學習活動,成員們經過了台灣海峽、繞過了中央山脈,來到了太平洋,在清水斷崖看日出,躺在鹿野高台吹山谷涼風,感動池上富有生命力的土地,在西門町淨街、東大門夜市垃圾分類、花蓮海邊淨灘與無塑宣導活動,希望對社會環境盡份心力,在體驗反思中完成任務。


南投家扶中心少年展力服務方案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屆,該方案以六力為主軸,培養青少年生活力、團體力、規劃力、洞察力、關懷力、自信力,讓他們透過獨立自主及反思的生活體驗課程,養成獨立思考及增強主動、自主的能力。經過一整年多元課程的刺激學習,16名少年展力成員終於踏上鐵路環島環境保護公益學習旅程,過程中所有行程、交通、食宿等等,都是由成員們自主討論完成。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過程中雖然有些變數,像是搭不到車、意見紛歧等,社工員希望訓練成員們臨場反應及問題解決能力,進而從中獲得學習並創造成功經驗。『老師這裡很多人很尷尬』、『好累,我不行』、『我做不到』,常掛在成員們的嘴邊,但透過成員們互相合作以及鼓勵,讓團隊發揮能量,這是少年展力方案很重要的核心之一。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家扶中心除了努力關心縣內兒少生存及發展權益外,近幾年更積極投入培養兒少獨立思考及團體合作能力;在此也感謝全聯佩樺圓夢基金會的支持,提供經費使方案內容的設計更加多元。期盼此次的鐵路環島環境保護公益學習旅程除了讓孩子在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更希望體驗反思學習及環境保護的因子都能紮根在這群孩子心中。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