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唱歌 大馬科大生一次考取雙北街頭藝人執照

其他 | | 觀看數:0
就是愛唱歌 大馬科大生一次考取雙北街頭藝人執照

記者林茂榮/地方報導

695949

來自馬來西亞、目前就讀聖約翰科技大學數位文藝系的吳智健, 因為對設計有興趣,因此選擇遠渡重洋來台灣唸大學。 又因為愛唱歌,不僅加入學校藍樂吉他社,也在幾家餐廳駐唱, 更參與學校正式場合的演出。今年5月第一次報考街頭藝人, 即成功考取台北市、新北市兩張執照,表演實力受到肯定。 吳智健說,「出國唸書最需要的就是勇氣,既然已經決定出國了, 就放膽去做想做的事情,不要讓自己後悔。」


目前固定在淡水紅色穀倉美式餐廳、 石門長角96及老梅海灣綠洲等餐廳駐唱的吳智健表示, 以前在街頭看到很多街頭藝人,心想自己也希望像他們一樣,「 最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認識我」,因此決定報考街頭藝人。 只是真正在現場考試的時候,心裡也會產生一些掙扎與猶豫, 因為報考者有些是身心障礙的朋友, 他們可能會比他更需要這張證照來謀生。

「我這樣來跟他們爭是不是不太好呢?」 這種莫名的想法會在考試當下浮現影響他。「不過, 我還是決定順其自然地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吳智健說, 就這樣,他一次考取兩張街頭藝人執照,放膽去做想做的事情, 不讓自己留下遺憾與後悔。


喜歡唱歌的吳智健,不但受邀至學校校友年會演唱, 也應邀至快樂聯播網電台接受採訪, 參與新生社團活動演唱的次數更是不計其數。 無論是課業學習或是社團活動,在台灣唸書期間, 他獲得非常多的幫助。特別感謝觀光系吳文傑主任、 數位系陳奕旋主任及何佳原同學這三位師長及同學, 無論在公在私都給予他很大的協助、建議以及發想, 讓他覺得非常感恩。


吳智健說,「大家拿起手機對著我錄影, 這就是我唱歌時最大的成就,因為我受到了肯定,他們想把我記住」 。有些粉絲幾乎每場都來報到,他覺得最開心的是, 每次演唱之後收到粉絲們的紙條留言, 有些粉絲表示聽到他的歌聲覺得其實人生還是很有希望的; 有的粉絲可能正在面臨難關,聽到了他的歌聲, 給予他們勇敢面對一切的勇氣,這些回饋對於吳智健而言, 是最感動,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他表示,之後會繼續留在台灣, 打算持續演唱生涯兩、三年。如果有機會當歌手最好, 不過這條路畢竟不好走,一切順其自然。 而他也會繼續放膽去做想做的事情, 為台灣的生活增添一些值得回憶的事。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