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敬老獻藝歌仔戲 官員議員攜手演出感動深印人心

其他 | | 觀看數:0
新北敬老獻藝歌仔戲 官員議員攜手演出感動深印人心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680653

全台僅有!府會攜手演歌仔戲,新北市政府局處長與新北議員23日晚間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上演《風雪義女情》,官員及議員的精彩演出,大獲民眾好評。市長朱立倫出席問候到場的阿公阿嬤等長輩,議會祕書長陳王正源更親自陪高齡母親觀賞。


今年歌仔戲演員陣容包括副市長李四川、客家事務局局長賴金河、地政局局長康秋桂、勞工局局長許秀能,以及議員王淑慧、林銘仁、廖本煙、蔡淑君、許昭興、白珮茹、賴秋媚等,並聘請歌仔戲老師黃美靜特別指導。


680654


朱立倫表示,歌仔戲是非常受歡迎的台灣傳統戲劇,尤其深受長輩們喜愛,這次由新北市議員及市府首長們共同演出,不僅傳承這項具代表性的文化活動,也希望讓所有長輩度過一個快樂的週末假期。


朱立倫指出,市府因應人口高齡化,陸續推動公共托老中心、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動健康及銀髮大學院等政策,近來也運用自民間募集的善款,推出65歲以上長者免費配戴老花眼鏡,希望讓長輩們都能活得更健康快樂。


680655


680656


新聞局表示,敬老獻藝歌仔戲活動是朱立倫市長任內首創,也是台灣各縣市絕無僅有,透過演出促進府會一家親的深厚情感。今年推出新的戲碼《風雪義女情》,主要是闡揚為善孝親的精神,故事傳承了傳統戲曲文化活力。


新聞局指出,演出會全程錄影,透過聯播的方式於今年7月29日中午12時在新北市各家有線電視的第3頻道(公用頻道)播出,讓沒來現場的長輩也能夠在家裡看電視,欣賞精彩的演出。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3: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