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茶老茶超夯 陸茶商前來取經體驗

其他 | | 觀看數:0
台灣好茶老茶超夯 陸茶商前來取經體驗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680536

台灣好茶不斷登陸在大陸設展店,南投縣名間鄉擁有40年製茶老店三億茶行,已成功將台灣茗茶進駐大陸,並吸引茶商前來取經,親自品評、體驗、參觀製茶程序等,老師傅吳憲三與兒子吳東昌展示店內30年老茶及日月潭特有黏土製作的柴燒茶甕,相當珍貴。陸茶商對三億行2.30年的老茶十分感興趣也讚不絕口。


680537

吳憲三父子介紹日月潭黏土燒製的特色茶甕。(記者扶小萍攝)


大陸的茶葉、喝茶習慣與台灣略有差別,在氣候土壤等環境下兩地種植出來的茶基本上就不同,吳憲三在名間開設三億茶行,近十餘年來至少榮獲十次各項比賽茶特等茶殊榮,今年也獲茶商公會舉辦的春茶金萱組頭等壹的榮譽,其子則開設三億茶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任總經理,建立自家品牌茶葉於大陸開設42家分店,近年大陸喝茶族群大增,台茶的獨特香氣吸引不少陸客、茶商前來參訪,23日來自山東煙台茶商陳增福和深圳代理商韓宾特地到三億行參訪。


680538

茶商親自體驗將老茶裝入生肖茶甕封籤。(記者扶小萍攝)


吳憲三表示,民間習俗十二生肖代表增福添壽,他尋找了年餘在日月潭找到一批以日月潭黏土燒製的甕,以十二生肖來典藏他珍藏2.30年的老茶,也讓消費者親自來體驗,可試喝、選擇屬於自己生肖茶甕,親自封籤收藏,希望以正宗台灣好土與好茶,讓典藏者有著美好的記憶。


680539

代理商要求帶回獎牌展示。(記者扶小萍攝)


吳東昌也在大陸推出忘年烏龍茶,代表老茶與老友分享,他指出,三億茶葉堅持有機栽種,由五星級茶廠精製,在低溫下至少經由三道烘焙令含水量保持在1%之下,適宜久藏。他展示已20年的老茶,略帶梅子的香味,裝入甕中置於較乾燥處,經過3至5年後,茶葉會醇化風味更佳,甚至昇華透著人蔘味愈陳愈好。2位茶商親自體驗,將老茶裝入生肖甕中封籤。


吳憲三特地泡30年老茶請大家品評,琥珀色茶湯香氣四溢,韓宾表示,台灣老茶喉韻佳、入口順滑、舌面甘醇、回甘速度快、氣味足且喝後出汗。他並特地向吳憲三要求將頭等壹獎牌帶回展示。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0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