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20在台中高峰論壇 中市呼籲拒絕暴力勇於通報

其他 | | 觀看數:0
防暴20在台中高峰論壇 中市呼籲拒絕暴力勇於通報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680523

「家庭暴力防治法」立法20年,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特別舉辦「防暴20在台中」高峰論壇,邀請各縣市防暴網絡代表出席,透過專家、學者、實務工作者及網絡代表分享推動經驗,共同呼籲家庭暴力防治應從關懷自己居住的地方做起,宣誓永不向暴力妥協的決心。


活動包括衛福部保護司代理司長林維言、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家暴防治委員黃瑞汝及來自全國各縣市的防暴網絡人員,一同撐起紫色「防暴保護傘」,宣示紫色力量撐起台中,協助被害人不再暴露在暴力環境。


陳副局長表示,市府推出防暴規劃師後,如同社區防暴雷達,深入各角落,發現需要幫助的家暴受害者,鼓勵向外求助;社會安全網健全,躲在暗處的家暴黑數就能減少,呼籲民眾守護人權、拒絕暴力。


社會局表示,1998年通過「家庭暴力防治法」,成為亞洲地區第一部家庭暴力防治專法,立法精神在於建立民事保護令制度、設立違反保護令罪、專責機關處理預防與處遇工作、建立整體救援與服務網絡及責任通報制度,讓公權力進入家門。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01: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