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屈姓聚落 子孫祭拜屈原銅像

其他 | | 觀看數:0
全台唯一屈姓聚落 子孫祭拜屈原銅像

記者鄧富珍/彰化報導

676903

彰化市公所於18日端午節,在寶廍里內,全台唯一由屈原後代群居的「屈家庄(村)」附近的景觀公園,舉辦深具文化意涵的「2018屈原文化節-慶端午」活動,重頭戲包括由大竹國小小朋友們現場吟唱由唐朝詩人文秀所寫-弔祭屈原的端午古詩、難得一見的祭拜屈原銅像與屈原神像祭典,以及陸上龍舟DIY創作、包粽子、才藝表演、立蛋、肉粽品嚐等,堪稱以紀念與祭拜屈原為主軸的端午文化饗宴!


彰化市寶廍里12鄰,是相當特殊、全台唯一的屈姓民眾群居的聚落-「屈家庄(村)」,目前仍有30餘戶、百餘位的屈原後代子孫在此居住,另還有立廟供奉屈原神像的「泰和宮」。 2012年,湖北省宜昌市秭歸縣致贈了一座高1.8公尺屈原銅像給彰化市公所,目前仍屹立在寶廍里的景觀公園內,該銅像是按秭歸縣屈原祠屈原銅像比例縮小製作的。


676904

邱建富市長(前排右4)等人祭拜屈原銅像與神像。


676905

祭拜屈原銅像(後立者)與神像(前面與中間兩尊)的祭典。


676906

彰化縣長魏明谷參加屈原文化節與現場小朋友一起彩繪龍舟。


為呼應屈原詩人的特質,屈原文化節活動中特別精心安排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的小朋友們,吟唱了端午、回鄉偶書、春曉、靜夜思與早發白帝城,5首古詩,同時另表演一場歌仔戲。大竹國小的兒童歌仔戲團曾經以【媽祖護海洋】榮獲105年全國環保戲劇比賽第一名,在地方社區推廣也常受邀母語與傳統藝術等表演。


文化節活動另一重頭戲為,上午10點多在景觀公園內的屈原銅像前,舉辦難得一見的祭拜屈原神像祭典,儀式肅穆而隆重;此外,活動中還有親子DIY創作活動,是以公所原創陸上龍舟的縮小版,陸上龍舟製作完成後可當多功能置物盒使用,吸引了近1千多位親子參加。


676907

屈原文化節活動現場。


676908

具文化內涵的彰化市屈原文化節_慶端午活動中大竹國小小朋友吟唱古詩。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