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百年古荷蘭井取「午時水」 善化慶安宮大排長龍

其他 | | 觀看數:0
打開百年古荷蘭井取「午時水」 善化慶安宮大排長龍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676899

五月五慶端午,台南善化慶安宮依古例打開百年古荷蘭井提供午時水,民眾冒雨大看排長龍裝取水,大廟庭還提供艾草、點雄黃、繫五色繩和蛋等除穢迎喜活動,直說廟方辦的端午活動很有端午氛圍。


午時是中午十一點到一點,慶安宮主委張志勝、善化區長方澤心等人,聯手開啟古井鐵蓋,接著再將井水抽出供早就排隊多時的民眾取用。廟方執事者一再提醒信眾,午時水供擦拭身體或雙手,千萬不要飲用。


676900

艾草洗淨,寧可信其有的民眾排隊等候。(圖/記者黃芳祿攝)


民俗中的艾草及菖蒲是天然洗淨植物,可為民眾洗淨除穢祈福,不少家長帶著孩子或夫妻一起排隊前來,坊間市場也有人賣艾草供民眾帶回家裡門口迎喜避邪。


繫五色繩求平安是另一種端午民俗,得道道長點雄黃為民眾消災解厄,民眾也大排長龍等候,有的民眾說寧可信其有,衝著端午午時而來。


676901

民眾繫五色繩求平安。(圖/記者黃芳祿攝)


街景有立蛋民眾驚叫的說真的讓它站立了,也有一些搞怪的民眾乾脆玩大一點,現場來個立西瓜,大伙驚叫連連。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