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園風雲路跨機關檔案應用聯合特展6月11日開展

記者: Y-lin Lin
地方新聞 | | 觀看數:0
遊園風雲路跨機關檔案應用聯合特展6月11日開展

      到監理所洽公只有考照、領牌、註銷登記等業務嗎?如能提供豐富有趣的政府機關資訊,增添民眾等待時間觀賞樂趣?公路總局臺中區監理所做到了!本(6)月11日至8月3日辦理「遊園風雲路跨機關檔案應用聯合特展」,展出內容包括大肚區區公所、大肚區戶政事務所和大肚區農會提供的大肚王國與磺溪書院掛圖、文物、老舊照片,讓民眾感受大肚山人文歷史的餘韻綿長,開展當日全國第一家公路監理文物室同時揭牌啟用。

      監理所所長劉英標表示,遊園風雲路跨機關檔案應用特展不只展出公路監理業務相關的文物資訊,同時結合當地政府機關與民間團體,展出與大肚地區相關人文民情、歷史典故,為檔案應用注入活力,讓檔案獲得新生命而綿延流長。而監理所於同日新成立的文物室則是蒐集典藏公路監理機關成立66年來相關文物,紀錄業務成長的歷史演變,達到活化檔案的目的。

      監理所強調,檔案展覽藉由機關間的資源共享與整合,透過檔案活化應用,提升民眾檔案意識,同時展出他機關的文史舊物,行銷大肚地區的風土人情,讓民眾了解該地區的發展。展出期間自6月11日起至8月3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學校及機關團體蒞臨參觀,有意者請先電話聯繫,連絡電話04-26912011轉分機195蘇小姐,該所將指派專人導覽解說。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1:0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