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妃平安米」亮相 南市議員參選人李宗翰為農業找未來

其他 | | 觀看數:0
「天妃平安米」亮相 南市議員參選人李宗翰為農業找未來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661303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李宗翰、後壁區農會、國內知名漫畫家韋宗成和台南市府城社區文創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信宇,5/26在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為共同創造的「天妃平安米」買氣加持,創造更多跨世代與產業連結,促進地方農業發展。


「天妃平安米」由韋宗成最知名作品「冥戰錄」中,與媽祖同名同姓的女主角「林默娘」擔任包裝封面人物,代言後壁鄉農會的白米。


「冥戰錄」內容有如現代媽祖冒險記。角色延續到在當代現實中,幫助農民銷售,並保護消費者平安,符合青年創意,又結合傳統。


後壁區農會總幹事蘇淑禎表示,上週末「天妃平安米」分別在台北、上海亮相。台北100包米在短短一天半內全數販售完畢,上海則是30包立即售完,現場缺貨。


搓合這次合作,並主打「青年返鄉,地方創生」的議員參選人李宗翰認為,農業是新營、柳營、鹽水、後壁、東山、白河六區的主要產業。青年返鄉需要工作,必然也要從農業產生機會。除了務農,行銷、線上銷售等其實也是年輕人可以發揮自身專長,與長輩共創未來的方式。


「天妃平安米」作者韋宗成,在2009年以政治諷刺漫畫「馬皇降臨」起家,之後創作「冥戰錄」,不只是第一部登上日本數位漫畫書店的台灣作品,先後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燈會、西門町商圈等合作。這次角色更跨越濁水溪以南,協助農民提高米價。


台南市府城社區文創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信宇曾經幫關子嶺溫泉季美食節設計過專屬角色「小泉」、「小楓」,更是知名角色「小滿的府城日記」創辦人,這次能走出觀光產業,協助發展農業,將米的售價拉到 150 元,對他而言,是一大進展。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0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