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人「反柯P」造勢!回顧422大遊行的4個看頭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上萬人「反柯P」造勢!回顧422大遊行的4個看頭 

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發起「422機蛋大遊行」,以「守護台灣價值、捍衛國家首都」為號召,呼籲「柯黑」與反柯陣營的議員站出來,共同抗議柯文哲在處理松山機場及大巨蛋上的失當政策,也是今年底台北市長選舉的前哨戰!

 

反柯P

 

422大遊行的發起人姚文智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已悖離台灣價值,反對柯文哲已是大家的心聲,因此發起這次遊行,希望大家可以為首都站出來,跟市長柯文哲「說掰掰」。

 

姚文智不僅呼籲台北市議員參與活動,還疑似有在動員南部的民眾北上「反柯」。對此,柯文哲則回應,有時抹黑抹紅太過分會遭到反彈,「整天搞那些有的沒的,幹嘛?」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

 

民進黨目前已公開表態將參選台北市長的黨員除了姚文智,還有前副總統呂秀蓮。雖然兩人目前是競爭對手的關係,但彼此都相當客氣,因此當姚文智邀請呂秀蓮參加遊行時,呂秀蓮相當快就決定參加,並堅決表態出自己反對民進黨與柯文哲合作的立場。

 

松山機場遷移

 

松山機場是台灣的第一座機場,從1936年啟用至今,以擁有至少80年的歷史,它除了有兩岸航線外,還有離島運輸等功能。在復興航空事故後,各界紛紛開始討論松山機場的遷移計畫。

 

姚文智先前表示,遷移松山機場有利於長期發展,雖然對少數人來說多花30分鐘去桃園搭機是不方便的,但對大多數人來說,松山機場遷移後解除的高度限制區域,將有更大的公共綠地發展空間。

 

與姚文智的看法不同的是,呂秀蓮倡議在國安考量下,維持松山機場現狀,並且也提出了台北都更與人口老齡化等議題。

 

 

大巨蛋立場反覆不定

 

歷經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三任前台北市長推動的大巨蛋案,在柯文哲當選後,就被列入「五大弊案」之一。然而,柯文哲對於是否要續約或解約遠雄,立場反覆不定,還先後派出得力助手蔡壁如「喬蛋」,因而被外界質疑為嚴重黑箱。另外,柯文哲的鐵腕雖然有人叫好,卻也在企業和工業界引發不少爭議,甚至因此拉低柯文哲的民調。

 

(首圖取自姚文智翻台北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23: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