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喚四、五、六年級的老靈魂!「一起蓋回中華商場」徵老照片活動,穿越時空找回曾經擁有的記憶...

記者: 公視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召喚四、五、六年級的老靈魂!「一起蓋回中華商場」徵老照片活動,穿越時空找回曾經擁有的記憶...

【台北訊】57年前的今天台北中華商場落成啟用,當地曾是「四五六年級生」重要生活記憶。公視改編台灣作家吳明益小說《天橋上的魔術師》的電視劇計畫即將啟動!《天橋上的魔術師》故事即以台北中華商場為背景,但商場已然拆毀的今日,公視推出「一起蓋回中華商場」徵照片活動,希望民眾上網分享商場內外拍攝舊照,召喚大家30年的共同記憶。

637275

吳明益是台灣中生代最受矚目作家,也是第一個入圍曼布克國際獎(Man Booker International Prize)長名單的台灣小說家,曾獲2016聯合文學大獎。他的小說《複眼人》售出十多國外文版權;《天橋上的魔術師》也獲多項文學獎肯定,已出版法文、日文與簡體中文譯本。藝術家奈良美智閱讀日文版後推薦說「不管讀幾次都覺得很有趣」;法譯本則於4月初甫入圍法國吉美東方博物館第2屆「亞洲文學獎」(Prix Emile Guimet de litterature asiatique 2018)。

637276

公視取得原著授權改作後,改編成十集劇本,目前正公開徵選製作團隊,將斥資1.5億籌拍電視影集。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說「《天橋上的魔術師》以中華商場為背景,保有台灣歷史記憶與情感,是影視界關注的戲劇文本,能連結跨世代的共感,也能吸引各年齡層觀眾;戲劇魔幻寫實的風格,期待開拓出台灣電視少見的戲劇類型」。

637277

對於小說改編電視劇,原著作者吳明益曾在臉書表示,這對國內編劇、美術、動畫、導演、演員都將是個挑戰;吳明益表示,希望這部片能留下比影集更多的事物,期待它能帶領觀眾對流行音樂、懷舊事物、家族與城市記憶的共感與風潮。

中華商場在1961年4月22日落成啟用,沿著中華路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八連棟建築,是當台北市最重要的地景。在6、70年代全盛期除有家電、古玩、成衣商進駐,還有老人茶館與棋社、小吃館等設施,是一代台灣人的記憶。

637278

1992年商場隨都市更新而拆除,因此,重現中華商場也成為戲劇拍攝的一大挑戰。尤其當年相機不普及,沖洗照片昂貴,且商場住戶忙於生意,留有照片紀錄的不多,更欠缺商場三樓住戶的生活樣貌。

文化部「台灣高階數位模型建置案」計畫,也正在建構中華商場的3D立體模型,未來將作為《天橋上的魔術師》戲劇與其他影視產業的運用。

637279

公共電視特別製作動態短影片,讓中華商場彷彿回到眼前。公視表示,選在57年前中華商場落成的這一天,啟動網路徵照片計畫,號召民眾分享家裡壓箱的老照片「一起把中華商場蓋回來」,協助重建戲劇裡的中華商場和天橋。

民眾投稿照片將提供中華商場3D建模及《天橋上的魔術師》戲劇美術場景建構參考使用。自即日起至7月31日止,民眾可上網參與活動,成功上傳照片者,也有機會抽到《天橋上的魔術師》法文、日文與中文小說。

公視「一起把中華商場蓋回來」徵舊照片影音

63728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2 23: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