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權利倒下」城隍廟香腸嬤出院急擺攤 原因曝惹哭網

記者: 甲組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我沒權利倒下」城隍廟香腸嬤出院急擺攤 原因曝惹哭網

▲新竹城隍廟香腸嬤總是不畏風雨出門工作,賺錢顧孩子、負擔生活開銷,讓網友相當不捨。(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城隍廟香腸嬤總是不畏風雨出門工作,賺錢顧孩子、負擔生活開銷,讓網友相當不捨。(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新竹城隍廟前,一對白髮老夫婦在小小的香腸攤上忙進忙出,從傍晚開始到晚上 11 點左右都不停歇,為的就是能負擔龐大醫藥費與生活開銷。日前阿嬤曾因昏倒住院近 2 周,有 3 周未出門擺攤讓客人很是擔心,近日阿嬤再度出現,透露自己「沒有權利倒下,倒下這個家就沒了。」背後辛酸被 PO 網後讓網友相當不捨,紛紛喊出要「用新台幣下架」。

日前一名男網友在「新竹爆料公社」中發文,指出香腸阿嬤平時與生重病的丈夫帶著身障兒子擺攤,卻有近 3 周時間沒出現,經了解得知阿嬤突然在家中暈倒、緊急送醫,因年紀大且部分醫院設備不齊不敢收治,轉送林口長庚,院方評估後立即安排各種檢查和腦部開刀手術,順利將阿嬤從鬼門關救回,阿嬤因而躺在醫院近 2 周後才出院休息。


▲香腸嬤背後故事曝光後惹哭許多網友,紛紛揪團「用新台幣下架」。(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消息曝光引起眾多網友關注,擔心阿嬤身體狀況,也怕阿嬤難以負擔龐大醫藥費。新竹市社會處前去探視阿嬤,澄清阿嬤年紀大、醫師評估若動刀恐有風險,最後改以藥物治療,阿嬤自費醫藥費也已付清。不過,許多網友仍不捨阿嬤年紀大還時常不畏風雨,辛苦工作照顧兒子、負擔生活開銷,紛紛轉發消息、揪團捧場欲幫助阿公阿嬤度過難關。

一名網友也在「靠北交大」臉書發文,透露阿嬤日前回診時,被告知明年得接受腦部手術,看著阿嬤流露無助又無奈的眼神,讓他不禁鼻酸,詢問阿嬤如何負擔龐大醫藥費?阿嬤僅勉強笑笑「年輕人很謝謝您,還有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我很感謝大家,只是家裡這孩子還有生重病的先生還需要我,我也沒有權利倒下,我倒下了這家就沒了...」讓該網友更加心疼,不少網友看了也紛紛回應「下次去買 10 根了」、「吃一波香腸了」、「該支持一下了吧」。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1 17: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