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氣茶館「永心鳳茶」北上,在復古空間用紅酒杯喝台灣茶,品嚐精緻台味簡餐!

記者: Vogue時尚網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高雄人氣茶館「永心鳳茶」北上,在復古空間用紅酒杯喝台灣茶,品嚐精緻台味簡餐!

開業兩年多的高雄人氣名店「永心鳳茶」,不只人氣旺到去年再開了二店,最近更決定揮軍北上,在微風信義百貨裡開起了全新台北分店!

635427

「永心鳳茶」取自台語「用心奉茶」諧音之意,老闆薛舜迪是高雄台菜名店「老新台菜」餐廳第三代,他不只熱愛台菜,也愛喝茶,希望用更時髦的方式讓年輕人願意喝高品質好茶,因此跑遍全台四處選茶,再找來名設計師好友馮宇,共同設計出這個有趣的茶館品牌。

永心鳳茶第一家店開在高雄南區的50年老屋裡,磨石地、老茶櫃、磁磚、牛奶玻璃吊燈配上簡潔金屬,從空間、標示、家具、茶罐到茶具都認真設計,任何小細節都不放過,因此雖然當年低調開張,仍然在短時間內成為高雄打卡熱點。

635428

位於微風信義三樓的台北店,走的同樣是洋風和魂與台味混搭的復古風格,近60坪空間內有80多個座位,除了招牌的木質櫃檯、金色茶罐牆與白色霓虹燈標誌外,為了增強懷舊氣質,這裡更多了皮質卡座、舊玻璃木櫃與一整區帶有濃濃法式殖民風情的黑白藤編椅,配上深藍絨布窗簾、窗外的信義區景色,簡直就是水泥叢林裡的悠閒桃花源。

635429

在餐點上,這裡不只在意茶品質,更在乎奉茶方式。一掃台灣茶老派形象,薛舜迪研究多時,以8、9款茶葉,研發出一系列冷泡茶,包括日月潭紅玉、阿里山高山紅茶、合歡山紅茶、台東紅烏龍與文山包種茶等等,裝在漂亮玻璃瓶中,倒出後用紅酒杯飲用,喝法不只吸睛,更能清楚觀察茶色,感受香氣與風味。店內熱茶則由專人沖泡,每款茶葉都以科學方法測試過最佳水溫、浸泡時間;奶茶則以牛奶熬煮,讓原本難以親近的台灣高級茶,頓時容易理解許多。

635430

另外,店名中的「鳳」也指鳳梨酥,原本是台菜店內做給熟客的非賣點心,以法國奶油製作外皮、土鳳梨餡內加入烤過的核桃,開始量產後,能與茶葉搭成一組禮盒販售,燙金深藍與灰色的外盒,氣質極佳。

南部茶館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飲料之外,一定也賣餐點。這裡的餐點品項來自老新台菜人氣菜色,蒜味牛肉飯、小卷米粉、紅燒小獅頭飯,都是以高雄在地特色台菜,改變部分形式或調味,重組出新滋味。老闆也為了台北店研發出全新獨家菜色,像是「酥炸台式豆乳雞飯」就是以南部夜市常見的豆乳炸雞為靈感,將雞肉以甘甜腐乳醃漬後,再裹上麵衣酥炸,最後以豪邁的腿排方式呈現;「什錦酸辣海鮮飯」則將澎湖小卷、草蝦以台式塔香辣醬熱炒後,再淋上金桔汁一起入口,是非常特別的台式酸辣口味。

插入圖片5

至於高雄本店招牌的「小卷米粉湯」也原汁原味搬上台北,不同於台南的粗米粉,高雄版的小卷米粉是以細米粉、澎湖小卷配上柴魚高湯,入口非常清爽。

在價位上,冷熱茶飲皆在200元內,附上小菜、湯品的餐點約在300元上下,份量與蔬菜量十足,呈現出滿滿的南部澎湃誠意。南部熱情加上優雅氣質,看來這家新店成為台北熱門打卡點,指日可待!

永心鳳茶微風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3F

※文字:Cathy Shih |  編輯:silvia  VOGUE.TW |  圖片:Cathy Shih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2018《臺北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名單公布,家常台菜、牛肉麵、夜市小吃共36間平價美食店家上榜

前央行總裁宿舍變身老宅餐廳,在「綠舍食光」的日式洋風空間中品嚐台灣味

加了松露的牛小排河粉、造型獨特的越式火鍋,「沐越越式料理」帶來精緻化的越菜體驗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