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法師曾是「憤青」 紀錄片明年戲院見

記者: 鏡傳媒
名人娛樂 | | 觀看數:0
聖嚴法師曾是「憤青」 紀錄片明年戲院見

610629

已故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於2009年過世,他生前的言行至今仍讓許多信眾懷念。而以聖嚴法師為傳主的紀錄片《本來面目》(片名暫定),已展開拍攝,預計明年、聖嚴法師逝世10週年在戲院上映。導演張釗維透露,該片不在宣揚佛法、也不是心靈雞湯一類的影片,而是以聖嚴法師的成長為主軸。

聖嚴教育基金會推出的聖嚴法師紀錄片《本來面目》,由紀錄片《冲天》導演張釗維執導。為了拍攝影片,張釗維與製作團隊展開深入調查研究,除赴中國大陸、美國拍攝與訪問,並大量閱讀相關資料,接著還將前往日本。聖嚴法師生前留下20多本日記,大約從1957年到1980、90年代,也讓張釗維從中看到聖嚴法師不同階段的人生體會與變化。

張釗維半開玩笑地說,聖嚴法師早年是個很有搖滾精神的「憤青」,到了中年才展開「創業」。張釗維看了聖嚴法師的日記裡得知,聖嚴法師年輕時想要改革佛教,甚至曾打算與幾位法師們歃血為盟,共同有一番新的作為,儘管後來並沒歃血為盟這件事,但從中可以看出他的改革精神。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太妍領軍4月攻台演唱 黃金組合再加場
帥哥男神自爆 和影帝拍片像地獄
第11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帶觀眾重返1960年代
肚財和菜脯也來參一咖!黃信堯揪魏德聖拍廣告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9: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