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減碳田園市集 探討土壤環境等議題

其他 | | 觀看數:0
嘉減碳田園市集 探討土壤環境等議題

記者謝敏政/嘉義報導

610604

在科技發達的現今,許多污染物的成份過於複雜甚至濃度過高,自然界已無法用它的方式來處理進入至環境中的污染,當污染物進入到自然界時,美麗的環境將會變成什麼模樣?嘉義縣環保局邀請大家3月31日(六)上午8:30~12:00到蒜頭蔗埕文化園區參加田園市集,一起來守護大地。


過去農業的耕作方式,讓地力流失,食材失去了原有的風味,本月環境教育課程特別邀請「大誠土壤作物技術館」陳興宗館長『從土壤管理找到食安風險與健康的良好對策』,談談農作合理的原貌。面對土地的環境問題,嘉義縣已有許多的小農開始以友善環境的耕作方式,來守護我們的大地,本月田園市集也邀請這些小農來展售當季農產品,民眾市集當天如參加集章闖關並自備環保餐盒(具)就能品嘗到這些農產品。


田園市集鼓勵民眾一同做環保「加減賺」,力行環保綠生活,市集當天自備環保餐盒好康獎不完,本月還特別企劃「呷環保係蛙」,民眾自備環保餐盒外加「1個環保標章產品外包裝」或外加「3個廢電池」,還可兌換限量手作體驗券,體驗製作『糖葫蘆』並且認識關於「糖的小秘密」,符合手作體驗的民眾還有環保綠點1,000點等您來兌換。


此外,現場還有大家喜愛的再生家具展售、菁埔社區家電維修、嘉減碳宣導集章趣及田園音樂會等活動,歡迎新朋友與老朋友一起來尋寶、吸收知識,與我們度過悠閒的周末上午,有關市集的活動詳情,請上網搜尋「嘉減碳」。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