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年週啟動 鄭文燦:讓青年勇於追求人生夢想

其他 | | 觀看數:0
桃園青年週啟動 鄭文燦:讓青年勇於追求人生夢想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610597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上午於市府,出席「2018桃園青年週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鄭文燦表示,2018桃園青年週系列活動包括「第二屆桃青之星選拔賽」、「一區一舞台青年地方巡演計畫」、「第二屆青年諮詢委員會成立大會」、「青年創新創業國際論壇」及「桃青嘉年華」等5大主題,展現桃園青年的多元面向活力。桃園年輕人很多,市府會在就業、創業、住宅、文化、志工、社會參與及社企與文創打造等方面,給予年輕人更多舞台及資源,讓年輕人勇於追求人生的夢想。


鄭文燦指出,「第二屆桃青之星選拔賽」結合「一區一舞台青年地方巡演計畫」,提供具有潛力與才華的青年學子表演空間;「第二屆青年諮詢委員會成立大會」成員也將從原先的29位,增加為39位,讓創意提案更多元,為桃園注入新的想法與做法;「青年創新創業國際論壇」更結合以AI人工智慧為主軸的新明青創基地推動,讓大家對於AI人工智慧的世界發展趨勢有更多瞭解;「桃青嘉年華」則提供高中或大學社團進行表演活動,藉此讓青年之間對話交流。


市府成立青年事務局主要目的是要協助青年完成夢想,也要為敢於冒險、行動、探索自我職業生涯、及有心創業的年輕人,提供各種資源及舞台,主要著力方向包括:第一、鼓勵年輕人公共參與,包括志工體驗或參與社區及國際交流;第二、提供青年職涯體驗,讓年輕人能增添信心,發掘自己的興趣與方向, 安東、新明青創基地及青創指揮部,以及即將成立的「虎頭山物聯網(IoT)創新基地」、「亞洲創新人才交流中心」及「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都提供不同類型的創業資源;未來也將以龍潭「菱潭街興創基地」成功模式來加強輔導、協助尋找適當場所,讓年輕人有更多場合發揮自我。


610598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2018桃園青年週系列活動啟動記者會」。


鄭文燦說,居住是完成夢想的基本條件,桃園增設許多社會住宅,保留7成額度給年輕人,使其人生的第一哩路獲得支持。市府各局處也都有與青年相關的業務,例如勞動局的「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協助設籍桃園市未滿3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的待業青年就業,只要青年一經媒合成功,受僱於同一事業單位滿3個月、6個月即可申請最高2萬1,000元就業獎勵金,目前每年都約有1,000位青年獲得該獎勵金,雇主每僱用本方案待業青年連續任滿6個月以上者,每人可申請1萬元獎勵金。此外,勞動局也推出「桃園青年技術士證照獎勵方案」,提供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並取得技術士證照的青年相應獎勵,給年輕人更多支持。


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表示,「2018桃園青年週系列活動」將於3月29日至4月1日陸續展開,包括「第二屆桃青之星選拔賽」、「一區一舞台青年地方巡演計畫」、「第二屆青年諮詢委員會成立大會」、「青年創新創業國際論壇」及「桃青嘉年華」等5大主題,提供青年朋友更寬廣的舞台,展現創意、專長,並扶植青年新創,相關活動詳情請上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網(網址:http://goo.gl/riF1GT)查詢,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參加。包括市議員陳美梅、林俐玲、市府青年局長顏蔚慈、捷運工程局長陳文德均一同出席。


610599

鄭市長表示,市府會在就業、創業、住宅、文化、志工、社會參與及社企與文創打造等方面,給予年輕人更多舞台及資源。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