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開打】圖解中美貿易戰3分鐘看懂這樁國際大事

記者: 鏡傳媒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中美貿易戰開打】圖解中美貿易戰3分鐘看懂這樁國際大事

610477

隨著中美貿易戰愈演愈烈,不少台灣民眾想問,中美貿易戰到底在打什麼?跟我有什麼關係?說起事件主因是,美國總統川普不滿長久以來與中國的貿易逆差,加上認為中國在智慧財權上有「侵略」行為,因此祭出3個反制手段,包括提高關稅、訴諸WTO及限制投資。

貿易戰的導火線,主要來自川普不滿美國與中國的貿易逆差不斷擴大,根據統計,美中貿易逆差在2017年攀至歷史高點,達到3752億美元,另外,美國官方調查,中國強迫在當地投資的美國企業,將技術轉給中國合作夥伴,粗估美國每年損失的智慧財產金至少500億美元。

川普政府指出,美國處在不平等的貿易關係中,進一步針對中國經濟侵略(economic aggression)簽署總統備忘錄,基於「301條款」,向中國總值預估 500~600億美元的進口產品開徵25%關稅及限制中國投資,反擊中國「經濟侵略」。而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也不甘示弱表示,會奉陪到底。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剉勒等 川普、習近平正式開火
【中美貿易戰開打】川普宣戰台股臉綠 通訊零組件首當其衝
【中美貿易戰開打】大象打架 小投資人皮要繃緊一點
【中美貿易戰開打】301殺傷力大 台灣也曾遭殃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7: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