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觸即發的美中貿易戰爭,蔡總統提出四項策略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一觸即發的美中貿易戰爭,蔡總統提出四項策略

美國總統川普於3月22日針對中國大陸簽訂備忘錄,並宣布「301條款」一事,已經引起全球經濟大幅波動,許多人都在臆測中美是否即將掀起一場「戰爭」。

 

在中國的輸美產品將增加關稅,而中國也不甘示弱表示也會提高美國到中的關稅,此舉使美股道瓊指數重挫狂跌。

 

針對這場有可能影響全球經濟的「戰爭」台灣總統蔡英文也有話要說,不僅提出整個政府團隊將會全力打造投資環境,也提出自己的四個態度與策略。

 

強化台灣

 

作為東南亞、東亞貿易中轉地,貿易來往是台灣很重要的一個經濟命脈,蔡英文表示將加強台灣自身的研發和生產力,讓外貿影響降低,並增加輸美產品的台灣成分,讓它們被定義為「台灣產品」。

 

內需發展

 

近兩年由於台灣經濟轉型,出口貿易不再獨大,內需市場也逐漸提升擴大,因此內需市場是一個未來可以觀望的經濟動力,提升能源轉型、都市更新、社會住宅、長照等內需發展所需要的計畫。

 

提高創新

 

蔡英文表示科技發展和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是貿易的決勝關鍵。將會注重提高創新能量以及各項科技產業發展,加大力道、加速執行。

 

多元布局

 

蔡英文曾在2016當選時提出「新南向」政策,希望與東南亞和周邊國家做出雙邊、多邊的貿易交流,積極推動貿易和生產基地的多元化。

 

(圖片轉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