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被捕的南韓前總統,你還記得李明博過去的重大政績嗎?

記者: Knowing
其他 | | 觀看數:0
涉貪被捕的南韓前總統,你還記得李明博過去的重大政績嗎?

曾擔任首爾市長及第17任大韓民國總統的李明博日前因為被指控涉嫌貪污、挪用公款、違反選舉法等20項罪名而遭傳喚。昨日深夜,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批准逮捕李明博,而他也成為南韓政治史上第四位涉嫌貪腐而被捕的前總統。

 

李明博曾在現代集團工作長達27年,而後在1992年開始擔任國會議員,雖然他現在因為涉嫌多個罪名而成為眾矢之的,但在首爾市長及總統的在職期間,仍有許多重大政績是無法被否認的。

 

清溪川整治工程

 

清溪川在朝鮮時代被作為下水道使用,李明博在2002年擔任首爾市長期間最重要的政績就是整治清溪川,讓它成功轉型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不僅有助於觀光,更有效調節都市高溫及空氣清潔度。

 

但是當初要進行這項整治工程時受到大部分市民的反對,因為不僅相當困難,還很花錢,但是李明博前後公眾遊說了4000多次,才順利在2005年完工。

 

首爾森林公園

 

李明博一直致力於城市的綠化,也將首爾帶向一個綠色現代化城市。所以他在2005年開放首爾森林公園,裡面有多種綠樹、動物、溜冰公園、戲水場等,不僅是當地市民相當喜愛的休憩地點,也成為觀光客們必去的景點之一。

 

改善公共運輸系統

 

原本的首爾交通還沒有被系統化前相當雜亂、落後,李明博當時強硬改革,整頓全市的公共運輸系統。雖然期間還是遭到強烈的反對與批評,但系統化的公共運輸以及公車專用道的出現,讓首爾市民感受到跟以往不同的便利性,而李明博的這項改革也被廣泛接受,並且得到好評。

 

讓首爾徹底改變

 

以前的首爾叫做「漢城」,這個名字是在李明博擔任首爾市長期間要求大中華地區更名的,由於清溪川的整建以及公交體系的改造項目徹底改變了首爾城市的風貌以及水準,李明博因此曾在2007年被美國《時代週刊》提名為「環保英雄」。

 

(首圖取自李明博Lee Myung-bak 粉絲專頁)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14: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