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人在日本(下)】地方鄉鎮人口流失嚴重 外來移民成為一帖良藥

記者: 鏡傳媒
其他 | | 觀看數:0
【外籍人在日本(下)】地方鄉鎮人口流失嚴重 外來移民成為一帖良藥

610016

當今日本政府最該優先解決的人口問題,就是人口過度集中於首都圈(東京都),以及地方鄉鎮人口空洞化。日本政府當局希望能在20年後,完全解決地方鄉鎮人口流失的問題,並活絡當地經濟,但目前仍毫無頭緒。

日本的總人口數在2010年達到最高峰後,便在少子化、高齡化的潮流中急轉直下。地方城鎮人口外流尤為嚴重。

據日本總務省公布的《住民基本台帳人口移動報告》顯示,2017年約有12萬人,因升學、就業等原因流入東京。不過,有些地區反倒因為外國人入住,減輕了人口流失的壓力。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外籍人在日本(上)】日本正慢慢由「單一民族」轉為「民族融爐」
【韓半島隨筆】只因貌美 新進女職員被辱罵「蕩婦」!探討南韓成性侵天國的結構性因素
長時間滑手機玩平板 現代兒童失去握筆寫字能力
誰是你的好朋友? 大腦最知道
美朝破冰峰會——北韓的老伎倆與世紀的新賭局
金正恩親筆信約見面 川普興奮推文「會議籌備中」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3 06: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