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地區人潮熱絡 民眾建議公所將順天路打造為徒步區

其他 | | 觀看數:0
大甲地區人潮熱絡 民眾建議公所將順天路打造為徒步區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609776

農曆過完年後,緊接著就是大甲鎮瀾宮迎神賽會熱潮開始,雖然每天人潮、攤販、車輛及進香團湧現,地方呈現繁榮熱況,欲因停車場地缺乏,又沒有特色的美食街等,導致地方留不下遊客及香客。諸多民眾的反應將人多的順天路段變更為徒步區,封閉的場地做多功能使用,解決缺乏場地之困。


大甲鎮瀾宮媽祖九天八夜的遶境進香,是地方上元月至四月中熱鬧主題,因參與遶境人數難以估計,熱況被列為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從農曆過年廟方就推出美美的花燈展,加上市府及鎮瀾宮各主辦的藝文等大型活動,致地方熱況不退直到農曆四月。


而四個多月的迎神期中,難以計數的進香團、攤販、車輛及人潮都集中於大甲市中心,所出現的祗是亂象,信眾、遊客到廟宇膜拜媽祖後就離開大甲,人潮如曇花一現,利益留不住,觀光活動節目雖好,但難以叫座,反而留下諸多攤販佔路肩,車輛中輟亂成一團。


區民反映,大甲區有人潮確實很熱鬧,但卻留不住遊客,主要原因是沒有畫清攤販區、成立特色美食街等所致,市府欲在第一菜市場地下室打造美食街,但終未能實現,致反而所見的是交通混亂及髒亂。為此區民建議大甲區公所,順天路從將公路十字路咥至光明路段,能研究打造為徒步區,做為活動、集中攤販、美食街場地,再增路邊藝術燈、休閒椅等美化,在迎神熱季時封閉做為徒步區、冷季重開放等措施,相信原有亂象可止,並可留住遊客在大甲過夜,增加區內收益及繁榮。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