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動物友善城市 新北校犬貓數居六都之冠 

其他 | | 觀看數:0
建構動物友善城市 新北校犬貓數居六都之冠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609769

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22日於新北市議會舉行全國公私立收容所調查報告巡迴記者會,針對動保處的諸多作為給予高度肯定,稱讚為「CP值最高的城市」;且在動物保護、收容所品質、多元認養、校園生命教育及流浪動物管理,每個面向皆不遺餘力,堪稱為模範動保城市。


動督聯盟指出,新北市動保處有陪伴犬、校園犬、機關犬等多元工作犬,在工作犬培養不遺餘力,同時率先推出社區乾淨餵養大和解,開風氣之先,聯盟給予肯定及讚賞。而在校犬推廣連續3年都在前3名的好成績,今年更居六都校犬貓數之冠,成為名副其實的友善動物校園城市。


609770

新北市議員許昭興、劉美芳、何博文、鍾宏仁、李坤城、洪佳君、李倩萍、黃俊哲等出席動督聯盟調查報告巡迴記者會。(圖/記者黃村杉攝)


 




動保處表示,目前有8所動物之家及近1995隻動物收容量,為全國之冠。每年皆編列預算翻修動物之家,提升收容品質,成立毛寶貝醫療中心及三級醫療制度,透過醫療分級、專業診療儀器與技術,大幅降低死亡率。


此外,動物之家目前已有110位志工,帶著毛寶貝們洗澡與散步,動保處也推動一日志工、動物之家密境旅遊,以及板橋動物之家每周一上午的小小兵生命教育體驗營活動,鼓勵民眾踴躍前往動物之家參訪。



對於流浪毛寶貝管理,動保處推動TNVR及乾淨餵養講習,今年將進行大規模絕育計畫,落實源頭控管並提倡動保大和解,促進動物與人之間的和諧,迄今已辦理6場次乾淨餵養講習,共有314位學員領有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食卡及心食器時代乾淨餵養食盆。



動保處長陳淵泉強調,動保處與警察局合作,在各分局內設立動物保護警察,目前已有34位同仁與動保處一同進行動物保護案件查緝。並指動保處除了積極推動零安樂配套措施外,在人道處理、認養活動、政策議題等許多面向,皆會彙集各方意見讓動物保護的推動更完善,且持續追求創新、力求精進建構動物友善城市。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