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立成做媒體大夢,勇尬臉書、谷歌,更自創「祕銀幣」...

記者: 財訊雙周刊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黃立成做媒體大夢,勇尬臉書、谷歌,更自創「祕銀幣」...

黃立成做媒體大夢  勇尬臉書、谷歌

自創「祕銀幣」 打造社交平台區塊鏈

17直播創辦人黃立成日前首度以區塊鏈項目「祕銀」創辦人的身分發表演講,從電競、直播到區塊鏈社交平台,他究竟有何盤算?

文/廖君雅

一身嘻哈風格,黃立成那一夜的演講不改詼諧幽默。他先調侃自己做生意很老派,擔心戰略說得太清楚,馬上被別人抄走。又說自己只有高中畢業,要親手寫白皮書,過程既折騰又煎熬,「我20年前寫的歌,現在一直都有版稅,但是我們每天幫臉書、Google寫內容,都被他們賺走了,所以我在想有沒有辦法推倒它們...。」

609315

3月9日星期五的傍晚,這位L.A.BOYZ的大哥走進台北市華南金控的總部,對著數百位群眾和線上直播的網友,首度公開發表他最新創辦的區塊鏈項目──祕銀幣(Mythril),更同步推出串接祕銀幣的社交媒體App「Lit」,如同區塊鏈版的Instagram,不僅鼓勵素人當網紅,創造內容變現,也鼓勵用戶來這邊社群交友,人氣愈旺就能挖到愈多祕銀幣。

祕銀貨幣 靈感自科幻小說

祕銀幣的靈感,來自科幻小說《魔戒》,是稀世珍寶的象徵,黃立成搭上區塊鏈和加密貨幣的狂潮,猖狂地喊出左打臉書、右踢谷歌的目標,究竟自信從何而來?

既然已經有17直播,為何還要再做Lit?「不一樣,17直播是要拿來賺錢的,上面的直播主都已經是職業級;但祕銀是我的理想、我的夢,把社交聯誼這麼古老的行為結合新科技,讓大家都有錢賺,我有很棒的技術團隊,我要做到世界級,讓大家知道台灣技術!」黃立成豎起耳朵,用流利的英文回答記者。

早在2年前,黃立成就曾提過Lit,當時是針對17直播推出的附加功能,希望讓多人直播互動,為了推廣服務,今年來他幾乎每則臉書貼文,都是談祕銀和Lit。他的顧問、Maicoin創辦人劉世偉觀察,黃立成很用功、提出的概念也很創新,重要的是他有人氣和號召力,又懂得使用者心思,所以十分看好這個平台的潛力。

個性鮮明 從嘻哈玩到電競

黃立成出生於雲林縣虎尾鎮,年幼時移民美國,但在家裡都講台語,直到20歲那年,他與弟弟黃立行、表弟林智文組成L.A. Boyz團體出道,以美式嘻哈風夾雜台語的經典歌曲深植人心。然而,後來3人各自單飛,他另組嘻哈團體麻吉兄弟,作詞作曲風格以針砭時事為主,愈來愈有本土意識,不輕易討好大眾、執著追尋與他氣味相投的共鳴。

 

【延伸閱讀】

LINE 跨界金融有譜銀行心驚驚

明星基金經理人羅賓森押加密貨幣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財訊雙週刊》官方網站;《財訊雙週刊》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4: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