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派出所」櫻花大爆發 吸引逾30萬人次參訪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最美派出所」櫻花大爆發 吸引逾30萬人次參訪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608812

「2018后里泰安櫻花季」於「最美派出所」之稱的大甲警分局泰安派出所旁舉辦為期23天的泰安櫻花季期間,據統計共吸引超過30餘萬民眾人次參訪,為的是一睹『嬌艷多瓣八重警櫻』美景。因泰安派出所週遭之動線狹窄,如何消化參訪人、車潮,維持交通動線順暢,是警方維護秩序一門重大的課題。


市警局及大甲警分局針對展開「2018后里泰安櫻花季」,配合市政府規劃全接駁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平日規劃警力11名、民力6名,假日規劃警力17名、民力10名,分別於三豐路、星科路、馬場路、公安路、等主要路段實施交通疏導,維持交通順暢。總計動員警力307人次、義交人員160人次。


今年櫻花季的櫻花較去(2017)年開的更為茂盛,所以連夜間都有不少賞花民眾至泰安派出所觀賞夜櫻。雖然櫻花季至此已經告一段落,但是在警察局大甲分局的官方臉書上,有和旅蛙一起旅行的活動,吸引不少民眾開始留言預約明年還要一起賞櫻的計畫,希望明年的泰安櫻花季更精彩可期。隨著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的開始,旅蛙也在大甲鎮瀾宮追隨著媽祖的腳步開始旅行,民眾若想知道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的最新交通疏導、管制訊息可上網查閱 。


大甲警分局表示,泰安櫻花季勤務時間相當長,每日最早從9時勤教後佈崗,到最後一班接駁車人潮離去時間常常已經接近晚上6時,在長達10個小時的過程,輪班調節體力相當重要,感謝期間服勤員警、義交同仁的辛勞付出,讓此次活動圓滿完成,並且也為接下來即將登場的大甲警分局年度重頭戲「2018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暖身。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18: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