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資遣請領失業給付,參加職訓開創職涯第二春

生活新聞 | | 觀看數:0
遭資遣請領失業給付,參加職訓開創職涯第二春

遭資遣請領失業給付,參加職訓開創職涯第二春

2張證照來加持,順利進入大型科技公司

【記者吳雲英/基隆報導】小真(化名)高職畢業後即就業,結婚生子後仍繼續擔任製造業的廠務助理。不料公司無預警裁撤小真所屬部門,遭到資遣的小真,立即面臨生活及育兒的經濟壓力。所幸在一案到底就業服務員協助下,參加電腦輔助機械製圖職訓並取得2張證照,結訓後順利進入大型科技公司擔任電腦繪圖工程師,開展職涯第二春。

39歲的小真心情沈重的走入基隆就業中心,甫遭到資遣的她,離職翌日即得到就業中心告知可以請領失業給付,對於要付房貸及育兒開銷的小真,這筆錢可解燃眉之急。就服員諮詢小真後,協助她釐清職業興趣及價值觀等她從未思考過的議題,並給她一個出乎意料的建議-參加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的職業訓練課程。於是,小真進入這個以男性學員為主流的職訓課程,並在接受電腦輔助繪圖、機械工作法及電腦立體製圖等專業訓練後,取得電腦輔助機械設計製圖及電腦輔助立體製圖丙級證照。更讓她高興的是,結訓前就業中心邀約廠商入班現場媒合,小真得以進入俋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電腦繪圖工程師,職涯順利銜接且重新定位,讓小真喜出望外並滿懷感恩。但她不以此為足,得知北分署基隆就業中心六堵分站還有辦理在職訓練課程,她立刻報名參加「辦公室軟體整合應用班」,要藉著政府提供的職訓資源,培養自己的專業職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基隆就業中心主任盛慧中表示,職涯轉換是每個人都可能會碰上的狀況,保持自身的即戰力、不斷提升專業職能是必要的課題。職業訓練是自我加值的捷徑,課程種類豐富多元,是精進技能或培養第二專長的最佳選擇。基隆就業中心和六堵分站都有專人可以提供職訓諮詢與適訓評估,想參加職業訓練課程的求職民眾可來電基隆就業中心(02)2422-5263及六堵分站(02)2451-5020詢問或預約專人服務,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taiwanjobs.gov.tw

608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1 09: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