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峽日式老屋裡 喝一杯野放茶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在三峽日式老屋裡 喝一杯野放茶

605932

三峽山區裡一棟日式黑瓦、圓形牛眼窗的日式老屋,述說出日治時期,三峽曾是知名「日東紅茶」的生產地,如今遊客可以在老屋裡,喝一杯歷經歲月淬煉的野放老茶。

眼前這棟日式黑瓦、圓形牛眼窗的日式老屋,想不到它竟是置身在新北市三峽的山區裡,位於「熊空茶園」山下的「大寮茶文館」,說起它的歷史,得從1899年台灣農林前身「日本三井合名會社」說起,當年日本人在北台灣大規模開闢茶園,同時也在三峽竹崙地區設立「大寮茶場」,在此大量種植的阿薩姆茶樹,製作出聞名的「日東紅茶」,也是台灣紅茶先驅。

  1. 605933
  2. 605934

眼前這棟70多年歷史的「大寮茶文館」,是當時日本場長宿舍,如今變成充滿古樸風韻的品茶空間和茶文化館。小小空間裡有3間懷舊茶座,佈置地高雅舒適,平時茶文館裡不定時進行與茶有關的藝文展覽,也陳列台灣各地茶葉的聞香瓶,讓遊客除了來此享受老屋閒散時光外,也對茶有些了解。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放慢腳步 尋覓隱在三峽林間的祕境咖啡館
當金瓜石老屋遇見知音(上)
當金瓜石老屋遇見知音(下)
板橋隱藏版老屋咖啡店 想喝得先找到西藏天珠
聽見老木材行情話綿綿 台灣花磚古厝
文青老診所裡用餐 一定要完食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7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