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妳知道嗎?小心妳平常的保養可能都錯了(上)

記者: 儂儂雜誌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妳知道嗎?小心妳平常的保養可能都錯了(上)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身為一個長頭髮的女生真的很麻煩,從洗、護到吹,每一項都是一個大工程,但是就算剪了短髮,保養的工作也是不能馬虎,面對這三千煩惱絲該怎麼整理,那些方式是對頭髮好的,還是平常我們都在默默的傷害髮質呢?如果我們先了解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就能讓整理頭髮變得更容易。

 

吹風機吹頭髮會影響髮質?

604693

吹風機的熱風確實會影響髮質,但是自然風乾更容易讓頭髮毛燥易斷,所以在最吹頭髮時,可以先選擇溫度較低的模式,從頭皮開始吹起,這樣可以避免一開始溫度過高傷害髮質,同時先吹頭皮也能讓吹頭髮更有效率,更能避免天氣太冷時感冒。

洗完澡後不要在浴室吹頭髮

許多人為了方便,洗完澡後都會在浴室吹頭髮,但是剛洗完澡的浴室濕氣太高,反而會讓吹乾後的頭髮,變得很毛躁,有時候頭髮吹不平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

以髮質選擇適合的溫度

604694

比較好一點的吹風機可以調整多段的溫度與風速,在吹頭髮時,必須依據自己的髮質做調整,粗硬髮的人可以選擇最高溫吹到八分乾,再用冷風調整造型即可。如果是細軟髮,因為細軟髮比較容易吹乾,也比較容易受損,建議以中高溫或是中段的溫度吹到八分乾,最後在用冷風調整即可。

善用吹風機的冷風功能

幾乎現在的吹風機都有冷風功能,吹乾頭皮後,就可以改用熱風吹頭髮。在用熱風塑型後,可以轉換成冷風,讓頭髮冷卻定型減少等待時間,也可以將熱風吹走,減少對髮絲及頭皮的熱傷害,吹出來的造型維持度持久一點,光澤度也比較好。

每天洗頭反而產生頭皮屑?

604695

頭皮屑的生成主要是由一種在油性環境中生長的酵母所引起的,如果頭皮的清潔不夠確實,反而造成頭皮屑的困擾。很多人因為是乾性頭皮,所以會兩到三天才洗一次頭,但是如果頭髮不髒確實可以不用天天洗,但還是建議每天清潔,選擇略為滋潤的洗髮精即可。如果有頭皮屑困擾的人,頭皮多處於發炎狀態,光用一般洗髮精洗頭是不夠的,建議挑選含抗屑成分的洗髮精或是醫療用品級的洗髮精,當然也可以先詢問過專業醫師意見,再針對頭皮發炎問題選擇合適洗髮精。

【本文由Bella.tw儂儂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這些頭髮保養的迷思妳知道嗎?小心妳平常的保養可能都錯了(下)

hold住髮型就凍齡!林依晨百變短髮一定要學起來

2018春夏染髮提案,看看Hani、孝淵、Pony大神如何駕馭「獨角獸髮色」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6: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