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巷弄間的2間神祕小店 每一件選物,都是店主真心地推薦給前來的人

記者: Milk雜誌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京都巷弄間的2間神祕小店 每一件選物,都是店主真心地推薦給前來的人

600037

京都的街道巷弄多如繁星,即使拿著 GOOGLE MAP 導航都會隨時迷失方向,店舖也從不擔心客人會不會不小心走過。或許對店舖有興趣的人們,即使是多麼難找的角落也會有方法找到。這就像是對客人的一種考驗,也是京都的一種人際關係,彷彿每個京都人都習慣如此生活。作為一個遊客,可不要抱怨這些獨立小店有多麼隱蔽,就把逛街當成一種遊戲方式,遇上小巷便盡量探頭進去,一看究竟,發現你自己的專屬秘店。

600038

河原町屬於喧囂的地段,經過二条通跨過鴨川之後,又是另一片天地,風景改變之餘,氣氛也接著寧靜起來。在一個 Y 字路口之前,被地上一個小小的燈箱吸引著,文字不多,但簡單的幾個符號足以滿足逛街者的好奇心。四處張望,才發現小小的綜合書店是在 Y 字路往回看的一個普通建築物之內,這種有點違反移動方向的探索正是「UNITE」店主隔絕外在世界煩囂一個主張。

600039

「UNITE」是一間書店,也是一個藝廊、餐廳,沒有刻意去界定一個特定的身分。細看店內的一事一物就如同察看店主的喜好、性格,這是京都小店常見的一種模式。未必每一件的物品都是惹人喜愛,但必定是店主真心地推薦給前來的人,展出的藝術品也往往是來自他本人所欣賞的藝術家。雖然沒有交談,但店舖卻表達出店主內心的想像,從店內的陳設就建構了他明確的形象。「人店合一」可能誇張了一點,但店舖作為一個人的思想世界作伸延,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600040

由知名平面設計團體「GROOVISIONS」經營的選貨店「三三屋」,不單只藏身於死胡同一角,就連營業時間也屬於秘店級別,一星期只開放三天。根據地移動到東京的「GROOVISIONS」,其實本來出身於京都,在 2016 年,他們重回到老地方經營自家的選貨店,除了售賣自家設計的產品外,還集結所有京都出產的「良品」,選貨不限領域,從京都老店生產的器具,到藝術家的作品或是聯名商品都有發售,充份展現其作為設計團體的聯想力。

600041

店舖利用巷子裡的舊町家改建,配合「GROOVISIONS」的簡約作風,清水寺御用的左官職人小林先生所設計的開放式空間,十分寬敞明亮,有別於住宅町家的昏暗。保留了原有一角的茶室榻榻米作為特選貨品的展示台,也把二樓的空間留為專題展覽的專用場所。

600042

 

【更多潮流資訊與專訪內容,請鎖定《MILK TAIWAN》官方網站;《MILK Taiwan》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3:5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