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東南亞】大馬肉骨茶 藥材加持喝了會回甘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熱情東南亞】大馬肉骨茶 藥材加持喝了會回甘

說到馬來西亞菜,除了麵飯快餐,想來點異國大菜,該去哪裡好?「馬六甲馬來西亞風味館」解決了這個難題。由幾位科技業老闆投資的馬六甲,首家落腳竹北,原意是方便竹科人就近用餐,同時當作自家廚房,為了讓更多人嘗到家鄉美味,決定進軍台北市區,去年9月在安和路開幕。

「光一碗『肉骨茶』,就磨了好久。」行政主廚劉偉華瞇起眼搔頭說。要複製身為馬來西亞移民老闆,口中的肉骨茶家鄉味,讓來自馬來西亞的劉偉華苦惱最久,中間還回去馬來西亞試吃,再回來試做、鑑定,終於調校出幾位老闆口味的最大公約數,定調出湯頭帶有濃厚藥材味,後韻回甘的「巴生福建肉骨茶」。

  1. 老公是合夥人之一,本身是新加坡人的Catherine,因老公關係漸漸愛上馬來西亞菜。

湯裡會放入蜜棗、陳皮、當歸、甘草、蔘鬚、白胡椒、川芎等十五種藥材,主廚將藥材依甜味、回甘、辛香三路,抓出黃金比例方程式,熬出的肉骨茶除了老闆喜歡,也收服了新加坡人。老公是合夥人之一,本身是新加坡人的Catherine說:「先生喜歡藥材味很濃的肉骨茶,可是我喜歡的是湯清、胡椒味那派,一開始其實不太習慣,慢慢愈喝愈愛。」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