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無數金老鷹 澳洲葡萄酒界領頭羊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獲獎無數金老鷹 澳洲葡萄酒界領頭羊

說起澳洲葡萄酒,很難不提Wolf Blass(禾富酒莊)。來自新世界,半世紀前在山谷鐵皮屋裡起家的這家酒莊,卻在無數國際品評會中拿下獎牌,與波爾多紅酒分庭抗禮。果香飽滿酒體豐富,價格卻是法國同級酒的一半左右,這頭獲獎無數的金老鷹,還真是誘人!

澳洲南部的巴羅莎山谷(Barossa Valley),素以生產優質的葡萄聞名,是澳洲最大的葡萄酒重鎮,來自東德的創始人Wolfgang Blass,小時候是個逃學威龍,15歲時,他爸媽給他2個選擇,要不回去唸書,要不就去祖父的葡萄園學釀酒,他選了前者。

想不到釀酒世界讓他如魚得水,他成了Wuerzberg大學釀酒學位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畢業生,還乾脆搬到澳洲南部的巴羅莎山谷(Barossa Valley),開創屬於自己的葡萄酒王國。跳脫舊世界以單一品種為主,把一切交給自然的釀酒哲學,他採用不同產區、品種混釀,打造出香氣飽滿、入口柔順、易於品飲的新世界酒款。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佛羅倫斯必吃 巨無霸丁骨牛排配莊園名酒
大牢裡的珍稀葡萄酒 連查爾斯王子也心醉
來自托斯卡尼最南端 地中海風輕吻過的粉紅酒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2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