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拉麵 來自日本的濃湯系義大利麵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這不是拉麵 來自日本的濃湯系義大利麵

講到義大利麵,通常非常講究醬汁充分包裹麵條入味,並要收乾,但你聽過用喝的義大利麵嗎?這種奇妙吃法的起源其實不在義大利,而是日本的「義大利麵之町」群馬縣高崎市。

日本人很有才,總是能把他國料理轉化為自己的文化,咖哩蛋包飯、炸豬排、義大利麵此類和風洋食即是。而相傳義大利湯麵最早是起源高崎市一間料理老店在煮蛤蜊義大利麵時的靈感,老闆認為這麼鮮美的蛤蜊湯頭不該丟掉,而應為醬汁的延伸。

來自日本東京、強調每日手工現做麵條的「SPIGA PASTA 石壁家義大利麵」,在冷颼颼的冬季推出了這種顛覆人想像的吃法,把濃郁可口的醬汁轉為湯汁,熱騰騰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喝下肚。湯麵的基底與原先醬汁的製作相同,又再加入雞骨與蔬菜熬煮的高湯調和。冬季率先以期間限定的「牡蠣菠菜辣味奶油湯麵」打頭陣,來自日本岡山的肥美牡蠣配上以韓式辣醬、辣粉、辣椒及鮮奶油調製的湯頭,辛辣又帶有海味的鮮美。「藍鑽蟹番茄湯麵」則是主廚先將蟹過油略炒,再加入番茄、番茄醬、洋蔥、白酒,淋上高湯和拆出的蟹肉一起煮成,酸香吊出野生藍鑽蟹的細膩鮮甜。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老饕才知的巷仔內正宗泰國船麵 隱含深邃這一味
龍蝦爬上你的碗 賭城視覺系河粉來台
終於等到你!世界上最小的廚師「客座」上菜
新竹厚食聚落 一只竹叉開啟味覺之旅
痛風系火鍋大集合 寒流來不再飢寒交迫
天冷就是要用高熱量邪惡美食取暖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7 11: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