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跟著節氣環島作菜 好好吃故事車4月上路

記者: 鏡傳媒
國際新聞 | | 觀看數:0
大廚跟著節氣環島作菜 好好吃故事車4月上路

今天是節氣驚蟄,大地萬物萌芽蠢動,全台第一部「好好吃故事車」蓄勢待發,4月將由「亞洲50大最佳餐廳」之一的「MUME」行政主廚林泉打頭陣,前進國境之南,以屏東春天盛產的洋蔥入菜,讓偏鄉小學生一面品嘗創意料理,一面閱讀洋蔥故事繪本。

這一部行動餐車由信誼基金會和永豐餘生技Green & Safe食物管理專業聯手打造,4月起將全台走透透,邀請名廚輪番坐鎮,運用在地食材,為偏鄉小學創作料理,同時閱讀以在地食材為主題的繪本書,透過五感咀嚼風土故事。

信誼基金會執行長林永騰指出,食物和料理是近年風行的教育主題,透過飲食、故事書和手作體驗,可以讓小朋友更加認識在地風土。去年底,永豐餘生技總經理何奕佳參與愛飯團發起的屏東來義國小法國餐會,她印象深刻說,小朋友對土地、食物有更多的想像,作為在地人,自信也有了不一樣的高度。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北海道有夠狂!流冰上做日光浴 冰水裡泡湯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20:2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